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赵又廷接受凤凰娱乐专访,称一定会和圆圆结婚

《痞子英雄2》导演蔡岳勋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念心/文)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晚,“台湾电影之夜”在戛纳举行。《痞子英雄2》作为当晚的主推电影,吸引了包括主演赵又廷、导演蔡岳勋在内的众多明星助阵。本届戛纳评委贾樟柯携夫人赵涛、《太平轮》导演吴宇森、著名导演唐季礼、著名艺人曾宝仪、《龙门客栈》主演石隽同时也到场支持。而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了《痞子英雄2》的主演赵又廷与导演蔡岳勋。他们就最近发生的“杜汶泽抵制大陆”、“黄海波嫖娼”、“台湾反服贸”等热点事件谈了自己的看法,赵又廷还回应了他与高圆圆恋情的最新进展。

以下是专访实录。

凤凰娱乐:之前是否来过戛纳,感受怎么样?有看电影吗?

赵又廷(下文简称“赵”):这一次是我第一次来戛纳,享受了美好的风景,感受到了一群热爱电影的人的热情,也有幸走上红地毯,朝圣了一番,看了一个非常好看的《驯龙高手2》,推荐大家看一下,也推荐大家到时候要关注我们《痞子英雄》。

凤凰娱乐:最近几年台湾导演来内地也很多,您如何评价当前的台湾电影现状?

蔡岳勋:我认为整个大亚洲的华语市场正在发生很大改变,市场的票房能量一直在扩张,但对现在的华语创作者最重要的是技术的提升,创作视野的拓展,我觉得在市场这样快速扩展的状况之下,我们应该想的是有没有很好的能力跟技术承接这个市场,我觉得这才是关键,所以我觉得我们致力在做的是更有技术能力的,更有国际市场能力的,更有国际观念的电影。我希望不要再有界限,不再只是(强调)大陆电影,强调台湾电影或强调香港电影,我们希望创作没有界限的华人电影,这是我们在成为全世界第一电影市场之前最重要的,这也是新的商品形态。

凤凰娱乐:之前内杜汶泽遭到了内地网友的抵制,而事情的起点正是台湾“反服贸抗争”,我们不问你站在哪边挺哪边,只想问问你怎么看“艺人与政治”的关系?

赵:这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敏感的话题,但是我觉得我的立场是在“艺术”,对我来说,我只想要拍出一部好看的华人电影,就像刚才导演说的一样,在电影艺术方面,我认为这是没有界限的。所以,我觉得我只要守好本分,做好我身为一个演员的职责,拍出好的电影给观众看,这样就已经很满足了。

凤凰娱乐:《痞子英雄》当时在内地拿到了1.5亿的票房,在台湾电影里算非常好的了,但在这个过程中,是否担心会被批评丢失了台湾本土电影的特色?

蔡:我一直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家都可以了解到,我从《流星花园》到《名扬四海》到《战神》到《白色巨塔》到《痞子英雄》,我走的都是比较现代、比较时尚、比较前进的感觉,可是这跟台湾本土没有什么太大关联,包括我现在在做的《痞子英雄》也跟台湾本土是没有冲突的,对于我们整个环境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其实所谓的“台湾本土意识”在我的身上其实并不是问题,或许有些人认为台湾的本土应该是某种样貌,可是我看到了另外一个样子的台湾,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从《流星花园》开始就是这样,我知道台湾有现代的、时尚的、进步的一个范围,而这些是我觉得可以被发现的,所以“台湾本土意识”在我身上并不是比较大的问题。

凤凰娱乐:最近的黄海波事件引发了争议,你怎么看?

赵:我觉得每个人的个性不同,每个演员选择走的路线和方向也不同,但是就我认识的黄海波,他是一个对朋友很有义气、对人非常好、很客气的一个人,所以我就以一个朋友的立场来说,希望大家再给他一个机会吧。我相信他会反省,再拍出更好的作品给大家看的。

凤凰娱乐:你在电视剧领域的成就比较突出,为什么开始考虑转战电影,未来的大规划是什么样的?

蔡:我其实出生在一个电影世家,我的入行就是电影的小场记,从小场记开始当助导、当副导一直往上走,直到台湾电影没落,我们才离开电影而进入电视圈,可是做电影仍然是我们的梦想,当时我们就一直期望我们可以回到电影圈,可是这不代表我放弃电视。而我在进入电视圈的时候,我反而了解到了我应该更谦虚的在这个环境里面了解什么叫电视,因为我发现的电视对整个大环境跟大生态都有重要的关键和影响,所以我开始在这个环境里用更大的心力、更大的谦卑去接受并了解了电视的拍摄,而这个改变对我的电影生涯也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我学会了更多跟观众沟通的办法,我变成了一个更会说故事的导演。

其实未来我会再回到电视圈里面,因为我必须要重新把电视圈的生产线建立起来,我觉得在全亚洲,“电视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生态,它可以侵入每一个人的家庭,带给每个人我们希望传递的资讯,也可以给包括演员在内的所有从业人员的一个培训平台,这在台湾是非常好的经验,我相信在整个大亚洲电视也会是关键,所以电视对我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当然,电影是我的梦想,也是一个更大的表现空间,只是两者是不可分的,所以对我来说电影是我必须要继续努力的,而电视是我必须要稳固的基础。

凤凰娱乐:与高圆圆的婚期确定了吗?是否会邀请媒体参加大婚?

赵:我跟圆圆一定会结婚,但是婚期还没有确定,所以确定会告诉大家。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

专访汇总

窦骁谈《唐图腾》

想摆脱苦情文艺男形象

《摩纳哥王妃》吴征

妮可身后华人是我们家艺人

巩俐谈《归来》

有时候永远也回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