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被动跳槽 原EMI华语艺人转移至金牌大风
2008年08月04日 11:31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打印

华语唱片市场巨大震荡。昨(3)日,百代唱片前亚洲区总裁郑东汉以TYPHOON总裁身份,与百代联合发表声明,宣布以9位数港币收购百代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张惠妹、孙燕姿、蔡依林在内的原百代华语艺人将全部转移合约至金牌大风。

百代全面退出华语市场

说起百代唱片,歌迷应该不会陌生,内地的许巍、胡彦斌、花儿乐队,港台地区的陶喆、张惠妹、孙燕姿、萧亚轩、蔡依林、罗志祥等歌手均被其签约帐下,公司还曾被誉为华语乐坛的“天后宫”。不过,唱片行业遭遇盗版和网络下载挑战,百代在年初就传出打算淡出亚洲区经营的消息,半年之后,其华语市场的经营就干脆被“一锅端”了。

据双方昨日公开的声明称,金牌大风将收购百代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台湾地区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新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此前签约百代的华语歌手,合约则全部转至新公司。这次收购,金牌大风斥资过亿,新公司也因此成为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

全方位进军娱乐圈

不过,实体唱片近年来的经营每况愈下,以过亿资金收购百代股份,会不会得不偿失。昨日,郑东汉专门就此接受采访,言语间毫不掩饰对未来市场的野心。“实体销售虽然在降,但消费者欣赏音乐的方式更多元了。电脑、MP3、手机,我们未来的发展就是全力进军这些领域,让音乐无所不在。”在郑东汉的规划里,公司除了继续经营歌手,还会将娱乐版图扩大至电视剧等不同领域。

期待事业再上新台阶

唱片公司高层动荡通常会影响到艺人的发展,当年萧亚轩就因此吃过苦头。但这次收购,集体易主的百代华语艺人听说新老板是郑东汉,不但不心慌反而都认为事业有望再上新台阶。陶喆表示全力支持新公司,张惠妹也透过经纪人陈镇川表示信任郑东汉的专业水准。萧亚轩虽然曾遭遇过公司高层变动带来的尴尬,但说起新老板赞不绝口,“他比一般老板更了解音乐市场,我真的很钦佩一个华人可以从国际公司手上拿到经营权。”

金牌   百代   听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