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顶级明星强强联手 经典剧目原味觉醒
2009年05月27日 13:43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28、29日,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将携重量级演出团队参加“相约北京”大型联欢活动闭幕演出,展现芭蕾王国的盛世图景,为京城的观众献上一场原汁原味的俄罗斯经典芭蕾,也为明年的“相约北京”大型联欢活动展望一场更加新鲜而丰富的饕餮盛宴。

此次访华的芭蕾舞明星,是马林斯基芭蕾舞团的大牌男星法鲁克-鲁奇马托夫。在国际芭坛上,他素以线条优美、动作流畅、舞风强悍而著称,尤其擅长那些彪悍骁勇、男人气十足的角色,而生于乌兹别克带来的长相,则为他在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打造的过硬技术上,平添了浓郁的东方色彩——他至今无人可以媲美的角色依然是俄罗斯现代芭蕾舞剧代表作《天方夜谭》中的金奴。此番北京首演中,他自然要表演其中那段情色交欢、悱恻缠绵,融学院派芭蕾与阿拉伯风情于一体的双人舞,足以让我们心醉神迷于其中不愿自拔。

与鲁奇马托夫搭伴登台,在这段双人舞中扮演那位风情万种的王妃者,是另一位风靡世界的大腕——出生于芭蕾世家的伊尔泽•利耶帕,其父马里斯-利耶帕曾在莫斯科大剧院首演并拍摄的芭蕾舞剧《斯巴达克》影片中,扮演那个冷峻而凶残的罗马将军;其胞弟安德里斯-利耶帕也曾是马林斯基芭团的男台柱,在国际舞坛上享有“芭蕾金童”之美誉;而她本人更是创下了不同寻常的业绩——不仅主演了俄罗斯芭蕾宝库中的所有经典,更在不久前被法国芭蕾大师罗兰-佩蒂相中,成功主演并拍摄了由他编导的现代芭蕾舞剧《黑桃皇后》,再次受到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赞许。

场馆:北展剧场

时间:2009年05月28日——2009年05月29日

订票热线: 85282222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