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推拿》柏林首映:六位盲人当主演

2014年02月10日 01:30
来源:重庆晨报

《推拿》

入围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推拿》,将于今日(柏林时间10日下午)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导演娄烨将携影片三位盲人演员,及郭晓冬秦昊梅婷、黄轩一起出席首映式。据悉,该片首次起用了六位真正的盲人作为主演,还原盲人推拿师真实的生活。娄烨说:“那是一个人们拼命挣钱的疯狂岁月,也正是盲人推拿的黄金时代。”

《推拿》改编自曾获茅盾文学奖的毕飞宇的同名小说,影片自2012年开拍至今,后期制作刚刚完成。娄烨说:“这其实是一部不太可能变成电影的小说。小说的生命来源于盲人推拿师真实的生活环境,那些盲人生活细节的真实,所以我从一开始就非常希望能与非职业演员合作,与真正的盲人推拿师一起工作。这个决定会让我们遇到很多的困难,但也只有这样,才是一个真实的‘看不见的世界’。”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 盲人 首映 影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