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威尼斯主席巴巴拉:不喜欢电影节之间做恶性竞争

2014-08-01 08: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编译:红小姐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巴拉

凤凰网娱乐讯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阵容发布会后,记者与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巴拉在罗马进行了一次会面。一直到坐下接受采访,巴巴拉主席的手中还紧握着一份匆忙中无暇交给助理的电影评选名单册,上面列着55部经过筛选将于8月27号到9月6号之间在利多群岛上映的影片。

巴巴拉主席手中的影片名单由即将在电影节开幕夜首映的阿加多-冈萨雷斯-伊那里多导演的《鸟人》打头阵。提起这部影片,主席的言语间处处流露出兴奋与期待。巴巴拉主席说:“这部影片不仅别出心裁,而且观赏起来轻松愉快。” 他还告诉记者,就他个人看来,这部影片标志着导演向《巴别塔》、《美错》、《21克》等其过去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的成功作品的一个告别。

随着谈话逐渐进入状态,记者无可避免地提到了《地心引力》。一年前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的《地心引力》最终票房口碑取得双赢并且横扫颁奖季,这样的成功是否为今年的电影节筹备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是许多人都好奇的问题。对此,巴巴拉主席坦然回答说,面对去年收获的格外关注,他只能在今年的工作中尽力不去想《地心引力》。主席还表示《地心引力》的导演、伊那里多导演的好友阿方索-卡隆本人也一直对威尼斯电影节十分支持,整个电影节团队都期望卡导能在下月的首映上延续其一贯的支持态度。

2013的电影节季,包括乔纳森-格雷泽导演的《皮囊之下》等多部电影都出现在威尼斯电影节的首映名单上却最终在特柳赖德电影节上首映,这一现象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并一度让与多伦多电影节和特柳赖德电影节时间撞车的威尼斯电影节处于风口浪尖。当被再度问起去年的尴尬,巴巴拉主席称自己已经与好友兼特柳赖德电影节负责人汤姆-拉迪就此事反复商谈并且达成一致、解决问题了。主席说:“我不喜欢电影节之间的战争。我举办电影节是为了支持电影和电影人的,我一点也不关心和别人之间的比拼,因为我追求的是合作而非竞争。”

巴巴拉主席随即还补充,自己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别的电影节计划上映某部电影却对他保密。在促进交流的理念的帮助下,今年他已经知道了五部将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的电影刚一展出就会整个代表团队立刻跳上驶向科罗拉多的飞机去参加特柳赖德电影节。

由于展映名额有限,主席说自己只能尽力打开一个“窗口”。他解释道:“我力求与美国的主流制片厂和独立电影人都建立坚实的合作基础。那些电影界大亨固然重要,但是我想为观众展现一个从好莱坞到新兴国家的新电影人都包含在内的尽可能广阔的视野。”

那么巴巴拉主席曾努力争取,却遗憾未能赢得展映机会的电影是什么呢?答案是大卫-芬奇的《消失的爱人》和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性本恶》。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电影都既没有选择威尼斯电影节,也没有给它的“竞争对手”多伦多电影节和特柳赖德电影节机会——它们都跳过这场三角混战,直奔纽约电影节了。

(编译自《Deadline》)

[责任编辑:李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