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亲爱的》威尼斯公映 陈可辛:电影无法改变残酷世界

2014-08-29 08: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28日中午,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单元的陈可辛新片《亲爱的》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首部与观众见面的华语电影。导演陈可辛,主演赵薇佟大为郝蕾张译一同亮相发布会,另一主演黄渤缺席。

对于自己的新片,陈可辛介绍,这是一个很真实的故事,过去十多年,中国儿童丢失,拐卖事件层出不穷,引起一种极大的社会悲哀不断滋生。购买儿童的人越多,发生的儿童绑架案就越多。有钱的人可以购买被拐骗来的孩子,父母离异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恶性循环不断制造新的社会问题。

片中设置的人物都很有力量。他先找到故事中的人物原型,采访他们,发现他们内心的故事,这对于他们来说很难,但是导演希望给观众呈现真是的社会现状,除此之外通过大众媒体分享也得到了很多信息。陈可辛说:“我认识故事中人物的原型,我跟他们交谈,当孩子找到后,回到亲生父母的身边,导致的结果是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了。因此,这不仅仅是讲述一对父母寻找丢失的孩子的故事, 一切都是从两方面来看的”。

有外媒记者提问,这部电影反映的不仅是中国的故事情节,而是全世界都存在的现象,是不是导演希望该片能有助于改变世界?陈导表示即使没有改变世界的能力,但是相信这部电影能够帮助社会引起对这类事件的关注。关于《亲爱的》在国内的宣传工作,陈导表示并不担心,他相信这部反映中国残酷现实题材的影片在国内一定会备受关注,引发社会关注和相关讨论。

影片《亲爱的》是由近十年中国拐卖儿童的真实事件改编的亲情戏。片中每个人物角色都个性鲜明。在发布会上,演员们一一就各自的角色塑造的难度和感动点分享感言。佟大为称,片中他饰演的律师代表的是一部分急功近利的现代年轻人,但是当他遇到赵薇饰演的李红琴,内心深处的善良一点一点被激发,对这种从不靠谱到靠谱的转变尺度的把握是很大挑战,也曾被导演要求重拍深圳万象城一场戏。

赵薇在片中扮演的李红琴与其说是人贩子之妻不如说是个地地道道的受害者,片尾当她得知自己怀孕的事实,坚持多年的坚强信念终于彻底崩溃。赵薇谈她的角色时说:“真实的故事是最有力量的,因为可以从生活中找到素材。孩子丢失问题近年来不少发生,但也绝不是寻常的事情,能参加演出这部影片是刺激情感的体验。当然跟陈可辛导演的合作也是我来参与演出的原因”。赵薇潜水三年,拍了一部电影,又作回演员她表示她发现自己还是深深的热爱表演。关于赵薇和陈可辛导演之间有个十年的约定,赵薇笑称,本来想在陈导片子里出演一个可爱型的角色,结果十年过去,只能演一个孩子的母亲了。

当看到成片后,赵薇、张译都表示陈可辛导演是最有魔力的导演,可以让每个人在他的片子里脱胎换骨,最大程度地接近角色,而且《亲爱的》不会给人痛苦的感受而是能够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