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99个家》揭美国房贷危机 “蜘蛛侠”加菲大胡子出镜

2014-08-30 08: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迈克尔-珊农出席《99个家》发布会

电影中,迈克尔-珊农与加菲尔德有着精彩的对手戏。

凤凰网娱乐讯 入围本届主竞赛单元的影片《99个家》是美籍伊朗导演拉敏-巴哈尼的新作。他2012年的作品《不惜一切》也曾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99个家》聚焦美国房地产和政府银行间的房贷关系,由《超凡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和《冰人》迈克尔-珊农主演。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低迷时期,较低的价格刺激了房屋销售,高失业又给还款及巨额利息蒙上阴影。在户主没有能力偿还银行债务的时候,政府和银行及房地产商就可以联合起来,赶走户主,强制回收房屋,继续出卖。

片中这种关系发生在加菲尔德和珊农之间,被珊农赶出家门的加菲尔德为了赎回自己的家却无厘头地与珊农展开交易,成为珊农第二。珊农在片中依旧是一副冷面无情铁青脸,对交不起赎金的户主们毫不留情,说一不二。成为珊农第二的加菲尔德还是一副蜘蛛侠脱了俠装的学生样,即便是大胡子盖满脸,也不像是一个七,八岁孩子的父亲,不过他那胡子掩盖下那张年轻的脸和无辜的眼神倒是很符合他片中人物的性格:善良的内心终究不允许他做魔鬼行为。

《99个家》在展映后第二天即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两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蜘蛛侠加菲尔德的大胡子比片中还长出一倍,完全颠覆以往又高又帅的小生形象出现。发布会上就自己的转型角色,安德鲁-加菲尔德说,由于他父亲是从事相关行业,所以自己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不仅对自己表演帮助很大,他跟导演经常坐下来聊,很多剧情就是从两个人的对话中产生的。他们还走访了很多因止赎而被赶出家门的人,他们也都非常开放,很不吝啬地分享了很多他们自己的故事。

导演也表示,这部片子某些方面无情到类似帮派片。那些华尔街上的有钱人,内心越来越疯狂,这是一个当下真实存在的状态,一个全球化的问题。他很庆幸能够找到迈克尔-珊农和安德鲁-加菲尔德,“他们两个人是我遇到过的最棒的演员,他们就是我的金牌”。

发布会期间,迈克尔-珊农还被人问及片中他抽的烟,珊农:“其实也没有故意做出选择,意外的有人拿给了我,我就开始尝试”。珊农片中多处出现他抽烟的镜头,而且选择的是电子烟,那阵阵闪亮的小蓝光尤为突显他角色的冷酷无情。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