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曼戈霍恩》威尼斯发布 导演难驾驭“教父”帕西诺

2014-08-31 08: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凤凰网娱乐讯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第四天由阿尔-帕西诺主演,大卫-戈登-格林导演的《曼戈霍恩》媒体首映后,于当地时间下午2:30在新闻中心举行了媒体见面会。阿尔-帕西诺一副蓝黑墨镜身现水城。

《曼戈霍恩》又被译为《破碎之角》讲述的是美国一小镇上一个名叫曼戈霍恩锁匠,虽然能为镇上所有的居民解决开锁难题,却无法打开,解放自己内心深处封锁的自己。也许是因为年轻时相识的那个女人,也许就是他内心放不下年轻时自己孤傲,清高的架子,面对逐渐老去的现实。老“教父”阿尔-帕西诺在这里扮演的就是这个衣冠不整,家境窘迫,只有一只猫相伴的孤独老男人。换个灯泡都会再爆,坐个板凳也能挤破花盆……即便如此,这个老男人眼神中依旧是“闻香识女人”里面的那个退役军官的高贵范儿,这位老“教父”在这里自顾自地扮演着这个年过半百,孤独自闭的老锁匠,观众不一定能认同。

大卫-戈登-格林是美国青年独立电影导演,他导演的《雪崩王子》曾获得第63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在发布会上大卫谈起自己的新片《曼戈霍恩》,这是一部很人物化的电影,通过生活中很多细节的表现,展现的是一个很真实的人物性格,当一个男人在失去或者放弃一段感情之后,在越来越衰老的同时如何选择,如何面对。

新闻发布会阿尔-帕西诺的光芒远盖过青年导演大卫-戈登-格林。不仅媒体的焦点指向他,就连他的外形也要比导演时尚有型,大腕表,金链子,大戒指,一副反蓝光的墨镜时带时摘,类似朋克的发型,俨然一副不羁老型男造型。阿尔-帕西诺就自己在片中的自闭老男人形象表示,现实生活中的他其实完全相反,不是所有喜欢动物的男人都是孤独,抑郁的,他自己就有宠物,不是猫,是条狗,而且他的孩子也给他的生活带来无限的快乐元素。

片中饰演锁匠的儿子的克里斯-梅西纳在发布会上被问及与阿尔-帕西诺这样的大明星合作是否会紧张,克里斯表示,阿尔就是马龙-白兰度一样的大师。他说:“与阿尔-帕西诺每天合作,都是新的课程,包括看他表演都像是一种恩赐。”

[责任编辑:李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