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日本电影《野火》场面血腥 导演:发动战争是愚蠢行为

2014-09-03 08: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塚本晋也《野火》聚焦日军战败菲律宾的惨状,在威尼斯电影节引起强烈反响。

凤凰网娱乐讯 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野火》是日本导演塚本晋也2014年的新片。影片上映后反响热烈,各国媒体纷纷感觉被片中逼真的战争场面所震撼。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2点,导演塚本晋也,演员中川雅也,中村達也及音乐石川忠一同出席了《野火》新闻发布会。

《野火》根据大冈升平的同名战争文学小说改编,讲述的是二战期间日本攻打,占领菲律宾之后战败逃亡的最后一周里发生的故事。塚本利用大手笔的血腥场面与菲律宾美丽的自然风光做对比,近距离地营造一个整个太平战区的恐怖秀。他似乎有意要提醒人类战争有多恐怖,尤其是作为战败方。

原作小说曾在1959年被导演市川昆拍成同名电影,此次翻拍,塚本坦言:“我非常喜欢市川昆导演的作品,此次拍摄有别于市川昆版本的是更加忠实原作”。片中出现多处超越极限的血腥场面,对此,导演塚本晋也表示,“都不是真的,都是为拍摄制造的效果,对于这部电影,最重要的是展现战争中人性的本质”。片中对菲律宾美景的特写格外的多,塚本就是要利用这种对比引发思考,“为什么要发起战争这么愚蠢的行为呢”。

塚本晋也不仅是《野火》的导演,还是编剧和主演。全片在菲律宾、日本冲绳等地取景拍摄。导演塚本晋也表示:“拍摄该片就好像自己在战场上一样。战斗在东南亚蓝天、红花、白云的大自然中进行,是我一直想拍摄的画面”。发布会上,各国记者主要就影片的很多细节向导演,演员们提出问题,比如战争中开枪杀人,包括最后以动物为食,甚至吃人的镜头。中村達也坦言,自己就是很单纯的按照导演的意愿和指示完成了表演;中川雅也补充说,当自己满目被“鲜血”充斥,就更能体会战争带来的那种痛苦的情绪。

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起石川忠是如何用音乐来制造战争中血腥的氛围,石川忠说,很多东西都是跟导演共同商议完成的,他在片中运用的音乐有三个重要元素,一是放大原声及音量,比如说开枪,动物,所有一切本来的声音;二是想到人类最本质,那些令人悲伤的情绪;三是人类最原始的情感,比如父子,兄弟之前的亲情,“是我寻找音乐的灵感来源”。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