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闯入者》威尼斯映后获赞:悲剧意识强烈 叙事宏大

2014-09-04 08: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魔糖

'正在加载中...'

吕中在《闯入者》中的表演获得外媒盛赞

《闯入者》国际版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3日,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中。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闯入者》今日举行了首个媒体场放映。影片几乎满场,紧张而又沉重的情节牢牢抓住现场观众,令他们严肃而入神,结尾处有比较热烈的掌声。

《闯入者》将当代中国老年人的孤独感与老三线的历史记忆巧妙地编织在一起。用一个充满悬疑的故事外壳,讲述了在政治运动中,加害者对被害者的心理赎罪过程。凤凰娱乐在散场后采访了各国记者和观众。他们普遍反映,影片节奏缓慢但叙述精彩刺激,尤其是女主角吕中的表演,让人击节赞叹。

法国记者:影片虽然跟政治话题有关,但讲述方式非常巧妙,节奏紧凑。

德国记者:这部电影非常的意象化,我喜欢导演的叙述方式。女主角的扮演者(吕中)十分优秀,她的表演让我惊叹。虽然第一次看王小帅的影片,但我很喜欢。

美国记者:我对这部影片充满期待,这是我在竞赛单元中看到的最喜欢的三部电影之一。影片悲剧意识强烈,是一场全景式表现当代中国文化的宏大叙事,同时也拥有触动人心的个体生命故事。王小帅的《我11》是我过去五年来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我也同样喜欢《十七岁的单车》,而这部电影相比《我11》更加艺术化。

德国记者:这是目前为止我认为最好的竞赛片。在过去几年,中国电影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但它让我回想到了第五代导演的风格。我希望精彩的故事能让这部影片在威尼斯能有所斩获。

意大利记者:电影给人很刺激的观影感受,缓慢但紧张。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片中主演的表现,我喜欢她充满情感张力的表演。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