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独家]秦昊:我妈和伊能静通电话的时间比和我还多

2014-09-06 09: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正在加载中...'

秦昊接受凤凰娱乐采访,谈伊能静与自己母亲的相处状况

凤凰网娱乐讯(文/秦婉 图/宋如辉)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片、王小帅执导电影《闯入者》在水城公映,片中男配角秦昊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因为此前在《闯入者》预告片中,秦昊被打上了“戛纳无冕影帝”的头衔,引起圈内媒体的“低声”讨论,对此秦昊表示标榜奖项是宣传方式的一种,很理解他们这么做,当然自己对此是会心一笑一扫而过。对于自己母亲上威尼斯红毯签名时,秦昊笑着说“我母亲走到哪都特别受人喜欢,她干这行肯定比我要成功”。而对于大众关心的婚恋进展,他又爆小料:“我妈和伊能静通电话的时间比和我还多。”

谈“戛纳无冕影帝”:会心一笑,很理解他们的宣传

凤凰娱乐:上次你演同性恋是在《春风沉醉的夜晚》里,大的肢体语言会多一些,这次为什么会设计那么多的小动作?

秦昊:其实这里是这个角色比较难演的地方,因为他的篇幅比较小,让观众能够了解到他的身份,同时又不能过火,那个点一过,这个角色就变得太外露了,太表象化了。所以一直在那个危险的线上上下游走,我比较了解小帅随着电影的审美怎样一直在危险线上面游走。

凤凰娱乐: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娘”的演法,这是一个绝对的演法,因为基本上大部分演员或者是作品里面就是要表现这个人那样一个状况。

秦昊:但是这个电影里面应该只有两点,没有别的其他的地方了。他也没有说话很怪异,没有怎么样。我确实特别喜欢一个捋头发的动作,其实所有人说是被你设计的,其实就是那天头发掉下来了,就捋一下嘛。那我觉得这一点就是嗨点嘛,就是真正作为表演来说,你是在那个状况当中实现的一个东西,让大家觉得是你这个人物应该做的事情,那这样的点我觉得就不是过火了,因为它不是哗众取宠。

凤凰娱乐:其实扮演你哥哥的冯远征在《非诚勿扰》里演过这种戏。

秦昊:对,那就完全不一样了,你知道这两个区别是什么嘛。

凤凰娱乐:你跟他有交流过这方面的东西吗?

秦昊:没有。

凤凰娱乐:它有一个争议在,其实有很多人就会觉得作为同性恋,这种表演可以成为一种笑点,而真正的同性恋群体会觉得这是对他们的歧视,你怎么看呢?

秦昊:我觉得就是源于生活真实吧,如果大家看到我就笑的话,那我觉得我是失败的嘛,好在昨天没有人,有人笑我觉得那就OK了。因为生活中我们见到一个人也不会去笑,那只不过是他的性取向不一样,其他的就像我在《春风沉醉》里面说的一样,没有什么分别的。

凤凰娱乐:你的“戛纳无冕影帝”称号怎么来的?

秦昊:我对称号没有什么看法,我觉得大家怎么叫是大家的自由,我只是有的时候觉得会心一笑,有的时候看看一扫而过而已。

凤凰娱乐:你觉不觉得宣传只会从“奖项”中找热点?

秦昊:我觉得获奖……对啊,我觉得这是片方他们出于他们的角度在考虑,我还是很理解。

谈戏中合作:王小帅电影没变的是态度

凤凰娱乐:吕中老师她一贯演比较严肃的角色,那你这次跟她合作有没有一点不自信的感觉?

秦昊:那我是没有,因为我在生活中就完全把她当母亲一样的长辈,我们相处得很好。那在工作过程当中我们就是平等的,我塑造我的角色,我们把这电影做好。

凤凰娱乐:没有压迫你的表演?

秦昊:那不会。任何一个专业演员互相之间都会尊重,这是一个基本的尊重。

凤凰娱乐:谈谈冯远征吧,和他合作怎么样?

秦昊:很好,我们合作得特别愉快,私下生活中我也叫他哥。他这次没来挺遗憾,本来也说来我们大家可以聚一聚。

凤凰娱乐:你跟王小帅合作已经非常有默契了,他这次也是拍这个三线生活题材,从你的观察来说,他创作上的年龄感有没有变化?

秦昊:我昨天看过电影以后,我真的发现他完全没有变化,怎么说呢,那种感情很复杂,我觉得还是看到他的坚持,他的追求。还能够在电影里看到他对很多事情的热情,我觉得他想要告诉大家他的态度在里面,这一点是在他的电影里从来没有变的。

 

秦昊:我妈做明星肯定比我要成功

谈母亲走红毯:她干这行肯定比我要成功

凤凰娱乐:听说昨天好像红毯出了点问题延迟了?

秦昊:对。

凤凰娱乐:什么原因?

秦昊:说是有炸弹在里边,警方去排除,我们一直在酒店等。

凤凰娱乐:你觉得有什么样好预兆吗?

秦昊:当然是有好的结果,其实这就是好的预兆,要有不好的结果,这就是一个恶的预兆了。

凤凰娱乐:电影里面你其实是在母子关系这个戏份上比较重,吕中老师演的这个角色也是比较传统的母亲,那你跟你自己母亲相处会不会有这样的传统跟现代之间的隔阂?

秦昊:电影里吕中老师扮演的母亲除了传统之外还是比较强势的,那生活当中我妈妈不是一个强势的母亲,我们家更多是属于严父慈母那样的家庭。我很幸运,也是一个很民主的家庭,从小我就在这样民主的气氛中长大,包括我的生活,我的事情,他们的事情,都是大家一起表达自己的意见,商量着来,我觉得特别幸运。

凤凰娱乐:这次来威尼斯也是带着母亲过来的?

秦昊:对,我带父母过来。

凤凰娱乐:准备玩儿一下是吗?

秦昊:对,带他们来玩儿一下。

凤凰娱乐:昨天是你母亲上去走红毯吗?

秦昊:每个人都在问我说你母亲走红毯,因为我没跟她在一起,我把票给了她和我的工作人员,她们一起走的。然后我是后面走的,跟剧组一起走的。

凤凰娱乐:红毯下面的观众也不认识中国的嘉宾,他们可能还会要签名,你母亲还想去签名,你有问她吗?

秦昊:因为我特别爱她,而且我觉得她的魅力不是只有我爱她。我们去土耳其拍戏的时候,有很多土耳其的人跑过来,很多女孩儿跑过来,然后就把手机给我,我还以为是要跟我照相,不会啊我土耳其的不认识。没想到是要我拿她的手机跟我妈妈合影,我不知道她哪儿来的这种魅力,去什么地方,都有很多人喜欢她。然后昨天也是,昨天我们发布会以后,电影结束以后,晚宴,我们回酒店,回酒店后又跑出来4个女生,然后把手机给我,他们工作人员以为说,哎呀,我帮你拍,我帮你拍,不用不用,原来是让我拍她和我妈妈,一帮人过来。所以这个事情我觉得说好吧,那可能看来我其实都不合适干这一行,我妈妈干这行肯定比我要成功得多。

谈恋情进展:我妈和伊能静通电话的时间比和我还多

凤凰娱乐:你妈妈跟你一块儿在土耳其拍戏?

秦昊:对,我拍戏的时候带她一起去。

凤凰娱乐:所以她也看到求婚的过程?

秦昊:对,因为有求婚,所以我觉得希望我最爱的人,很重要的人都在我身边,包括朋友啊。

凤凰娱乐:你在求婚前的这个计划跟妈妈商量过吗?

秦昊:跟她说了,有这么一个秘密要保守,然后其他的都不用她忙活了。

凤凰娱乐:所有人都瞒着主角一个人?

秦昊:对。

凤凰娱乐:那求婚的感受可以分享一下吗?

秦昊:求婚的感受就是跟大家祝福的一样,就是很幸福,觉得自己喜欢的,想要过一生的,然后她也愿意和你在一起,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

凤凰娱乐:为什么会挑这个时间,是心里有遇到什么样的事儿触发你要在这一次……

秦昊:没有触发,就是觉得爱到一定时候想要做这样一个事,那正好土耳其我们都没去过,很陌生的地方,我觉得对我来说可能是很浪漫的地方了吧。

凤凰娱乐:你妈妈和伊能静两个人交流如何?

秦昊:她们之间每天通电话的次数比我还要多。

凤凰娱乐:能说伊能静就走了这个婆婆的路线是吗?

秦昊:也不是了,我觉得更多的是我觉得人和人之间……你要说做自己不想做事情,谁也不会坚持的。如果我喜欢跟一个人交流,喜欢怎么样,那就是OK了。

凤凰娱乐:你们的婚期有决定吗?

秦昊:婚期现在还在一起商量,看什么时候大家觉得最合适。

凤凰娱乐:是直接办婚礼,不是再办一个订婚啊或者前面的仪式了?

秦昊:不是求过了嘛,还办?太奢侈了吧,这结个婚也太难了吧!

凤凰娱乐:今年就完成这件大事吗?

秦昊:今年啊?还在计划当中。

凤凰娱乐:你们那部电影拍完了吗?《我是女王》。

秦昊:拍完了。

凤凰娱乐:大概什么时候可以上映?

秦昊:现在定档在11月7号。

凤凰娱乐:都已经定档了?

秦昊:11.7,要一起。

凤凰娱乐:应该是一个美满结局的故事吗?

秦昊:对,我觉得是一个让人有笑有泪,然后很好看的一个故事。

凤凰娱乐:除了这个电影之外,还有什么作品?

秦昊:还有一个之前拍的《摇滚英雄》,是讲这个做摇滚的一个人的一生,可能也是在12月初会跟大家见面。

凤凰娱乐:你拍的《大漠谣》现在改名《星月传奇》,这个电视剧拖了很久,对于拖期的事情你怎么看?

秦昊:我觉得这部戏是我拍的正正经经的第一个电视剧吧,因为之前跟唐人《步步惊心》没有合作,那这部戏又来找,然后就说那好吧,大家合作一下。然后在拍的过程当中很快乐,很开心,我看了监视器也觉得电视剧能拍成这样,很多画面像电影一样,我觉得真的挺棒的。那后期出了很多状况,我也不太知道,是政策上面的什么问题,但总之最后能跟大家见面还是一个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