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评审揭《闯入者》零奖项原因:要选出品质最高作品

2014-09-07 04: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评委会主席表示:《闯入者》零奖项是因为要选出品质最高的作品

凤凰网娱乐讯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各项大奖找到归属。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以及各位获奖者参加了颁奖典礼之后的发布会,接受媒体提问。被问及华语竞赛片《闯入者》为何没能获奖,华人评委陈冲表示,这部电影聚焦中国现实,很有意义,没获奖不代表电影不好。而评审团主席亚历山大-德斯普拉则表示,必须要在20部竞赛片中选出品质最高的作品。

评审团投票定金狮 陈冲:《野火》作为日本反战电影很重要

对于金狮奖的归属,评委们表示,20部电影里有不少具有金狮奖可能性,比如《沉默之像》,它隔开了纪录片与电影的界限,具有新的意义。不过《寒枝雀静》风格创新,与众不同,它的登顶并不令人意外。评委们最终是以投票决定了结果。

对于华语竞赛片《闯入者》的颗粒无收,陈冲表示《闯入者》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影,聚焦于中国社会和生活,没有获奖并不代表电影不好,主席亚历山大-德斯普拉则补充道:“20部竞赛片只有7部获奖,我们必须选出品质最高的作品。”

随后又有日本记者起身质疑日本导演塚本晋也的《野火》为何没有获奖。陈冲回答道:“《野火》是关于造成千万人死亡的二战,战后到现在,日本人从未正式认错道歉,这部反战的日本电影非常重要。”

评委蒂姆-罗斯:每次投票我都和别人意见不同

也有记者质疑《鸟人》中的迈克尔-基顿未获男演员奖,蒂姆-罗斯表示,“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但是每次投票的时候我都和别人意见不同。”这句话也引起了记者的哄笑,蒂姆-罗斯只得无奈表示,“对,这会成为你们的笑料。”随后他解释道:“或许是因为大家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鸟人》,所以容易留下深刻印象。”

当有意大利媒体略显“贪心”地向主席德斯普拉提问,为何意大利电影只获得了两个演员奖项时,德斯普拉不满地表示,“难道我是法国人,我就要把金狮颁给法国电影吗?这部意大利电影拿到了最佳男女演员两个奖,难道还不够吗?我不接受你的这个问题!”

罗伊-安德森:瑞典第一个金狮诞生了!

金狮导演罗伊-安德森被问及获奖心情时,他表示这是第一个被拿回瑞典的金狮奖,但随后他就开始大赞意大利电影的好品味,要为意大利人鼓掌。

有媒体询问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康查洛夫斯基,挖掘俄罗斯社会问题的《邮差的白夜》是否不会受俄罗斯本国观众的欢迎,康查洛夫斯基坦言确实如此,“但我不是为任何人拍电影,我只会拍我认为重要的内容。”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