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北京人不靠谱 上海大气不张扬
2009年01月10日 15:14凤凰网娱乐 】 【打印

易中天做客凤凰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中天以一本《读城记》,展示了他对中国各个城市的读到理解与品评功力,近日在《凤凰网•非常道》中,易中天对比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发表个人看法,并对北京人的“劣根性”提出尖锐“批评”。(点击进入易中天视频专题)

北京人喝酒舌头大了 什么话都说

南北方城市各有优点,不能一概而论,易中天认为评判的标准首先明白自己的出发点,“比方说我现在想吃东西,我肯定挑南方的,我不会挑北方的,所以说当你在做选择的时候,我一定要问一个问题你要干嘛。”

“做人学道家,做人要大气一点;做事学儒家,做事你要实在一点”,易中天认为,如果是交朋友,肯定喜欢北京人的风格,但是做事情,找合作伙伴,我真找上海人,不找北京人,“我才不找北京人做合作伙伴,不靠谱,喝酒舌头大了,什么话都说,不靠谱。”   

上海人大气不张扬 很少人发现

相比北京的大气,上海始终被认为是“娇、嗲,小家子气”,易中天对此并不赞同,“用流传的成见去看问题,不思考就信以为真”,易中天认为,“像上海这样一个城市,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一个远东第一的国际化大都市,它里面肯定有它的东西。”

“小里小气的、女里女气的你们以为就是这样,它能称为大上海,它能出黄金荣、杜月笙那样的人吗?蒋介石能从那儿起家”易中天坚信,“上海其实有大气的东西,只不过它的大气是不张扬的,它的大气表现在一种兼容和包容。”   

“上海有句话讲‘要做大’,就是你要做大,它是能做大的,这是它比广州快的原因”,易中天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表示,这里面是有原因的,“这些东西被那些表面上的甜、嗲遮盖了,而上海真正的本质,很少有人去挖掘和发现。”  

更多热闻:

易中天:《百家讲坛》“退烧” 国学需求不减

易中天打赢《品三国》官司

易中天新书又出错忙道歉 “墨子”误为“墨户”

易中天:揭了一些文人的皮 怀疑他们清高的真假

易中天:女儿从不培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