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濮存昕蔡国庆宣传性健康 头像印在安全套上
2006年12月06日 11:26重庆时报

蔡国庆与受助艾滋孤儿做客会客厅

派发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做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时透露,为了推广艾滋病防治知识,他和濮存昕的头像印在了安全套的外包装上。

大方承认

作为预防艾滋病的义务宣传员,蔡国庆日前做客《新闻会客厅》时透露,今年10月他去了新疆及甘肃进行演讲,告诉年轻朋友要远离毒品,要珍爱生命;告诉有不健康性生活方式的年轻朋友,要记住安全套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

蔡国庆说:“我说到这儿他们就乐,我说其实说到安全套不用乐,那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个最基本的常识。而且我还跟他们讲,我跟濮存昕的头像都印在安全套外包装的封面上,他们更是哄堂大笑,哄堂大笑就是因为这些孩子是年轻人,他们还是会对安全套的使用或多或少有一些羞涩。”

蔡称该早点印

主持人李小萌问道:“当初当有人提议,说把你跟濮存昕的头像印在安全套的封面的时候,你有没有一点点考虑或者斗争过、挣扎过?”蔡国庆对此回应道:“跟我说的时候,我做义务宣传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我相信,如果两年前要跟我说这个事,我一定会说不行、不可以,但是今年跟我说的时候,我说你们印晚了,应该早点印上去。


明星防艾分工

现在担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的艺人有蔡国庆、濮存昕、彭丽媛、周涛、蒋雯丽、徐帆等。谈到如何更好地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蔡国庆透露他们之间有详细的分工:“自从我加入到这个群体之后,我就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比如濮哥哥就关注成年男性,包括民工,包括很多农民兄弟,包括城市的那些年轻的壮劳力的男人,男性群体。彭丽媛会关心这些幼小的婴儿,母婴传播的这些婴儿,这些五六岁、七八岁的孩子。周涛、蒋雯丽、徐帆会关注女性群体。我要关注的就是少年这阶段,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在这样一个阶段归我管。我会觉得我们每一个宣传员都有自己的这一块,都有自己的情感的寄托。”

新闻链接

古巨基也上安全套封面

2002年,为了让明星效应吸引更多人的视线,某安全套生产商邀请古巨基担当形象代言人,将其头像印在安全套包装封面上,呼吁大家使用安全套。古巨基于2001年底应邀成为了卫生部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员,作为年轻人的偶像,有关方面遂希望借古巨基大使的身份,先在大学生中宣扬预防艾滋病的讯息,继而再推广至其他层面。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作者: 张晓禾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