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今日葬花 晓旭慈善基金会发声明宣布其病逝
2007年05月18日 09:23北京娱乐信报  【

坐落在北京SOHO现代城的陈晓旭过去的公司。实习生 姚宝龙/摄

图: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程蝶衣与张国荣如是,林黛玉与陈晓旭亦如此。昨日,之前传言的“陈晓旭患乳腺癌去世”的消息最终得到确认。“林妹妹”抛下亿万身家,带着影迷的遗憾香销玉殒。

“《红楼梦》二十年再聚首”活动,是她最后一次亮相荧屏

今年2月,陈晓旭在百国兴隆寺剃度,皈依佛门

在一番扑朔迷离的猜测之后,昨天,刚刚成立的陈晓旭慈善基金会正式对外发布消息,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因乳腺癌医治无效于本月13日去世,终年42岁。据悉,今天,陈晓旭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深圳殡仪馆举行。

全国媒体昨天云集深圳

昨天,得知陈晓旭去世消息的各地记者纷纷赶到深圳这个“林妹妹”最终香销玉殒之地。而最早报道陈晓旭去世消息的《辽沈晚报》鞍山版的记者,也跟随着陈晓旭的小姨王元凤前往深圳。

据已经先期到达深圳的记者说,陈晓旭生前修行的道场就在当地一座大厦的18层,这也是她最后告别人世的地方。不过,这座大厦已经对外封闭,尤其不允许记者进入。无奈,记者只能从大厦保安处“套词儿”。而守在殡仪馆的记者则同样一无所获,不知道是殡仪馆不愿意对外透露,还是什么其他原因,登记在册的名单中竟然不见陈晓旭的资料。总之,今天的遗体告别仪式是已经定下来的,相信今天会有众多群众去送“林妹妹”最后一程。

陈晓旭基金会发声明证实病逝消息

于16日刚刚创立的陈晓旭慈善基金会,昨天发布了一份名为《伊人已逝爱留人间》的声明。

声明中称,陈晓旭女士(妙真法师)因患乳腺癌于2007年5月13日18时57分去世,遵照其遗愿,创立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始创基金5000万元人民币。晓旭一生广结善缘,乐善好施,先后捐款捐物价值数千万元。此次成立基金会是为晓旭遗愿,亦是其多年夙愿。基金将全部用于教育和医疗等公益事业,资助因贫困而失学的优秀学子和无力医治疾患的困难群众。

去世时她瘦得只有70来斤

据陈晓旭身边的友人透露,“林妹妹”出家前已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为了佛家保留完身的要求,她坚持以皈依佛门、而非手术的方式走完人生最后的日子,保留下一份无悔的最美,也保留下一代红楼的传奇。

临终前,陈晓旭的父母、妹妹等亲属都陪伴在身边。早在2006年3月,陈晓旭就感觉身体不适,家人劝她看医生,可她总不当回事。后来实在疼得不行了,经医院检查确诊为乳腺癌。2006年10月,陈晓旭开始在长春的百国兴隆寺闭关修行。2007年3月,她转到深圳某封闭的道场继续修行。到4月末时,她已经起不来床了,整个人瘦得皮包骨头,只剩下70来斤,直到5月13日走完年仅42岁的一生。

过去公司高层深圳送最后一程

昨天,记者赶到soho现代城的陈晓旭过去的公司。前台小姐正在忙碌地接着电话,她的眼眶有些红,前台上也随处可见和佛教有关的书籍,据员工说,这都是陈晓旭夫妇自费印制的。

同时前台的员工告诉记者,公司并没安排什么追悼仪式。

公司一位杨姓副总说,公司已经得到陈晓旭因乳腺癌病逝的消息,他将在下午和其他几位公司高层一起前往深圳,送陈晓旭最后一程。有人猜测之前陈晓旭正是得知自己病情后,才决意出家。对此,杨先生根据自己的理解不同意这种说法。“这是一种误解,她学佛至少有6年了,剃度修行是她自己多年的夙愿。”

“红楼梦中人”周六安排纪念环节

“红楼梦中人”总导演王淳华接到记者问询电话时,声音显得很沉重。她告诉记者,节目组决定这周六“黛玉组”比赛的时候,会安排一个纪念陈晓旭的特别环节,但是这个环节具体怎么设置,现在还没有最后定下来。王淳华说,陈晓旭的家人确实对这件事情不愿多说什么,所以她虽然16日当天就知道了这件事情,但是本着对陈晓旭家人负责的态度,她没有对任何人讲。

而“红楼梦中人”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陈晓旭去世的事情,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件事让他们感到很难过,他们都非常支持在周六的“红楼梦中人”中设立一个纪念陈晓旭的环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小燕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