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明星也有“苦菜花” 伊能静出生就遭抛弃
2007年05月21日 13:11新闻晨报  【
相关Tag

伊能静:一出生就被爸爸抛弃

也许很多人不会想到,这个众人眼中的“小公主”,却经历过一出生就被父亲抛弃的命运。

“我的爸爸在我生下来的时候就跟我妈妈分手了。理由是,因为我爸是军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妈妈生了4个都是女儿,所以生到我的时候,他曾经跟我妈妈说过一句话:‘如果还是个女儿,那我就得替我们家有后。’我妈妈是非常传统的台湾女孩子,所以说‘如果生下来还是女儿是我对不起你。’这是中国人很奇怪的观念,像我们都知道,染色体是男人负责的,但是却怪女人肚皮不争气。我妈妈特别心平气和地接受了我父亲的这个说法,生下来之后发现我是个女孩,他们就非常平静地分手了。”

一个女人带着4个孩子,在那样的环境下生存实在艰难,母亲不得不把伊能静放在别人家里寄养:“我身体特别差,6个月大就出麻疹,然后一直哭、不吃奶,快死了的那种,然后又是黄胆,反正什么怪毛病都来了,特别弱小。我妈妈没法亲自带,就把我交给我的干爹跟我后来的养母。我们住在铁皮屋里面———那屋子是用铁片一片一片造出来的。屋子里面很热,我睡不着,疹子起得一塌糊涂,干爹抱了我3个晚上,在外面走。每天走到天亮,走到我睡了,他就跟着睡1、2个小时。我一开始哭他就把我抱到屋子外面,因为我们住在乡下村子里,吹风后我就不太哭了,看东看西的。后来妈妈发现我不认她,因为我从小到大没有跟她生活过。”

好在后来母亲渐渐有了一些经济能力,在经历了一番曲折之后,还是把小伊能静接回了家。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