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咏博客回应勒索事件 称只是个忠实观众
2007年07月05日 06:53重庆晨报  【

事件起因:李咏夫妇被曝遭神秘人勒索 当事人均不回应

昨日,有消息称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咏及其妻子兼制片人哈文,连续两天遭到一神秘男子的上门勒索。不堪纠缠的哈文不但通知保安将该人强行带走,还报了警。下午,李咏在自己的博客上发文回应称,那男子其实是他的忠实观众,但网友似乎对李咏的解释并不满意。

骚扰者围追堵截

据报料人透露,7月2日傍晚6点30分左右,已经下班的李咏先在央视外受到一名男子的“勒索”。“李咏离开梅地亚中心开完会走到自己的车边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一名河北籍男子走上前来,张口就说:‘咏哥,你收到我写给你的信了么?’李咏最初还以为遇到了自己的粉丝,便笑着回答:‘我的信都由节目组处理,需要的话他们会给我看。’那位男子马上又说:‘我要结婚需要钱……’”听到钱字,李咏顿时紧张起来,他没有和该男子过多纠缠,迅即驾车离开。

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当李咏在外潇洒了一圈,深夜返回自己位于北京建外SOHO的豪宅时,保姆告诉他,之前有段时间门外一直有一个男人在按门铃,说有事要见咏哥,吓得她一直不敢开门。听到这个,李咏是又气又烦,只好在心中祈祷上天让这个不速之客赶快离开。

祈祷没有生效。昨天早上9点,李咏夫人哈文刚一开门,便被一名身高1.7米,约30岁左右的河北籍男子堵在了家门口。他嘴里仍旧嚷着要见咏哥。受到惊吓的哈文赶紧用手机拨通了该小区物业保安部。可在保安赶到之前,该男子一度试图冲进李咏家中,并再度提出自己结婚需要钱。好容易等到保安人员赶到,该男子才被强行带离李咏的家。哈文随后报了警。

当事人不接电话

记者随后致电李咏,可他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哈文的手机,打了一下午,同样无人接听,而《幸运52》、《非常6+1》栏目组的工作人对此事一律保持沉默。

报料人还透露,除了李咏,同住这一高档公寓内的地产大亨潘石屹也曾被陌生人勒索。可潘石屹的秘书表示,潘石屹不在,并且不接受采访。

博客称忠实观众

昨日下午近两点钟,李咏在他的博客上用极简短的文字对上述事件作了回复:“刚刚从网上看到了一条关于我的假新闻:《李咏夫妇遭神秘人勒索?当事人不接电话无法回应》。其实事情很简单:一位长期关注我们节目的年轻观众,想见见我本人到底长啥样而已。当然,用这样的标题,不排除存在有人故意制造假新闻的嫌疑。”

虽然李咏作出了他的解释,但很多网友却认为他的解释缺乏说服力。网友“想到就说”表示,既然想一睹李咏的真容,那河北男子在央视停车场就已经如愿,为什么还要再跟到他家门口去闹呢?也有网友质疑李咏为什么没有回应他在停车场和住所围堵他的一些细节。

不过,也有网友对河北男人的身份表示怀疑,网友“一路向北”说,像建外SOHO这样的高档公寓,一个陌生人怎么能够在晚上和清晨这样特殊的时间摸到李咏的家门口去的?建外SOHO的保安都干什么去了?该男子又是怎么知道李咏家的详细地址和楼层号码的?

为什么偏偏是李咏?

尽管李咏是否真的被勒索现在还不清楚,可让相当多的网友感兴趣的是,传出这个消息的主角为什么不是崔永元,不是汪涵,而是李咏?这个头顶“最具价值主持人”的耀眼光环,着装夸张,开保时捷911的男人,会不会因为自己对名气和财富的态度而招人嫉妒,进而真的敲他一竹杠呢?

因为一个人主持《幸运52》和《非常6+1》两档高收视节目,此前,某商业杂志将李咏评为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身价高达5个亿!5亿虽不是李咏的收入所得,但李咏的收入绝对不会像他在接受某媒体说的那样,“只能说够用”。因为,光是他的那辆保时捷911997Car鄄reraS就价值168万元人民币,住的建外SOHO高档公寓,对外售价20000元每平方米!因此,李咏“我还是个国家干部,我的收入就是按国家规定领取的。我跟艺人不同,他们谈的是报酬,我领的是工资”的表白,很难有说服力。

李咏的一个同事就曾在私下里告诉记者,“别看李咏的皮鞋奇奇怪怪的,可昂贵了,其中有一双是用上等的鳄鱼皮做的!”

随着名气的增长,李咏那外向得有些张扬的个性也被众多媒体曝光,比如著名的“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言论,比如他在舞台上和生活中都穿的那些“奇装异服”,还比如他去年5月11日,在南京参加《梦想中国》江苏海选时,竟在爱妻哈文眼皮底下和孙悦作亲密状,结果被拍了个正着等。

168万的爱车被曝光后,他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承认,“对于我的私生活方面,我对我的生活要求很高,标准也不低。”有趣的是,当时有人就对他开玩笑:这样露富是否担心被绑票?李咏同样无所谓:“我是人民的广播员,我一直在做自己分内的事情,一直心甘情愿地伺候观众,而且我也不是什么明星,最多只算是大家眼中的一个熟人,谁忍心去绑一个老老实实的广播员呢?”

不知从此以后,咏哥会不会收敛一点?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作者: 李平   编辑: 刘峰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