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查小欣撰文曝光张柏芝儿子名字的由来
2007年08月10日 07:54南都周刊  【
相关标签

张柏芝生下宝贝后,全家人都围着她转,公公谢贤当众大赞儿媳柏芝很伟大,年纪轻轻就愿为家庭牺牲事业,做贤妻良母。香港资深电台主播查小欣在博客里揭秘张柏芝产子前后的趣闻,还透露在柏芝还没生下BB之前,就向医生打听何时可以怀第二胎。

BB英文名来源于打游戏

BB的英文名字叫Lucas(卢卡斯),在7月初就取好英文名了。起名过程与打游戏机有关,拉姑描述:“在霆锋家,我、婷婷、柏芝和霆锋在构思孙子的英文名字,每人轮流说一个,都不能获全数通过。霆锋正在打游戏机,他跟网友聊起此事,网友提供一大张名单,霆锋逐个读出来,直至他说Lucas,大家都没反对,霆锋便决定用Lucas。他很喜欢,赞这名字short and powerful(短小精悍)。”Lucas带有“光”的意思。

至于中文名,柏芝将取名权交给拉姑,拉姑暂时还没有灵感,“待我多抱他几次,感受一下他,我就会想到的了。”而谢贤更搞笑,他想给BB取名“谢老爷”,“多谢老爷的意思”。

霆锋拒绝儿子拍广告、上封面

霆锋从小就被传媒关注,他的小BB也早早就被媒体瞄上了。远在加拿大温哥华的95岁的霆锋奶奶也打算9月专程回港探望曾孙,届时谢家四代同堂,不知会否替周刊拍张全家福封面。对此,谢霆锋坚决反对,“我不会给儿子拍全家福,不想他像我小时候,常给同学们拿着周刊来笑,给人指手划脚。”

同样,霆锋夫妇也不会让儿子接拍广告,“我们不会一家三口出动去接拍奶粉尿片广告,除非是为慈善,或是因为有特别意义的”。

5000万爱巢三口同住

柏芝怀孕时,霆锋斥资5000万,买了座面对浅水湾美丽景色的洋房,作为一家三口的安乐窝。这套房子只有3个房间,暂时只够他们3人住,将来再生BB,就不够住了。霆锋表面上很酷,骨子里却十分浪漫、恋家,“我想一家人住得舒服点,我的梦想是在外面拼搏,没日没夜,过非人生活,收工时,知道有人等着我回家。”

霆锋虽爱打游戏机,对计算机却一窍不通,为了儿子,他学用计算机传相片和网上视频对话,方便他日出港拍戏,可时刻看到儿子的样子和最新变化。南都周刊

■幕后新闻

谢家上下感谢柏芝伟大

得了孙子,谢贤兴奋不已,已经年过70的他曾经以为,这一生都不可能做到“阿爷”这个角色,没想到竟做到了。“很开心,我很疼柏芝,二十几岁,肯这么伟大,放弃大好事业,为霆锋生仔,我疼她多过疼自己女儿,哎哟,不要让婷婷听到。”看到小霆锋时,谢贤激动得流下泪来。谢贤形容小霆锋的样子:“似足霆锋,头发浓密。”既然像谢霆锋,当然也就等于翻版谢贤,谢贤笑道,“当然啦,谢家出品。”

谢霆锋的妈妈拉姑也情绪高涨,得知柏芝母子平安后立即在医院里大派红包,让大家同乐。

张柏芝已想生二胎

拉姑透露柏芝分娩翌晨已开始喂人奶,但她却未替柏芝补身:“因为她开刀,暂时不宜进补,头两星期都是吃医生指定的营养餐,两星期后才开始饮补汤,和有助下人奶的木瓜鱼汤,总之我一手包办媳妇和孙子的进补大计。”柏芝喜欢小孩子天下人皆知,三个月前,拉姑陪她例行检查胎儿时,柏芝已迫不及待问医生,生了第一胎后,几时可再怀孕,拉姑在旁啼笑皆非,要她别急。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汤艳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