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图:被传日前在台病逝 琼瑶博文澄清死讯
2007年08月13日 08:40潇湘晨报  【
相关标签

    核心提示:对于日前有网友发帖称琼瑶于8月8日晚在台病逝的消息,昨日琼瑶在博客里以《听说我死了》为题,亲自辟谣。她略带幽默地写道:“我没走,真遗憾!”

琼瑶上月参加了《又见一帘幽梦》在台湾的宣传活动

潇湘晨报8月13日长沙讯 前几天,有网友发帖称,琼瑶于8月8日晚在台湾病逝。昨日,琼瑶在博客里亲自辟谣:“亲爱的朋友们,我还在!”她说:“如果我真的走了,多少人会伤心?”

琼瑶于昨日凌晨以《听说我死了》为题,写下博客辟谣。

她写道:“今天,听到一个惊人的消息,听说我在8月8日那天,已经死了。可惜……我‘没走’,真遗憾!”在博客中她还略带幽默地说,8月8日“恰好是我家平先生的生日。我忙来忙去,嘻嘻哈哈,居然错过了我的‘死期’。不行,要死也不能选在他的生日,太没人性!”而琼瑶还运用她的“浪漫套路”感慨地假想:“如果我真的走了,多少人会伤心?如果我真的走了,多少人会不舍?”随后,她自问自答:“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用满满的鲜花,布满我走过的足迹?不过,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走了。亲爱的朋友们,你们不许哭,一定要为我欢喜。因为我活过,爱过,被爱过,灿烂过。我想,我没有‘虚度此生’!”

病逝谣言>>>

琼瑶被传病逝纯属谣传 博客卖伞被“气晕”

琼瑶现身破除病危谣言 看起来仍健康有活力

而就在8月8日这天,琼瑶还遭遇广告风波。当天,琼瑶的博客上出现了一篇题为《〈又见一帘幽梦〉周边产品》的文章,随文刊登了一则商品广告,商品是《又见一帘幽梦》的雨伞。有网友质疑她为商家打广告的做法。10日,琼瑶在题为《我在卖雨伞?天啊!救救我》的博客文章中说,商品广告不是她贴上去的,“我不可能在这儿卖‘周边产品’!”她还透露,“这个博客的密码,是湖南卫视给我的,不是只有我可以进来。”琼瑶称自己在震惊之余,“感到很无奈,很难过,很气愤,很沮丧……有‘被出卖’的感觉。”

近日动态>>>

琼瑶开博客称自己被误解 建议演员少哭为妙

不满读者乱猜 琼瑶否认“费云帆”是其丈夫

69岁琼瑶认老《又见一帘幽梦》后可能收山

这篇博客出炉后,不少网友认为肯定是湖南卫视的内部人员放上去的,对此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否认,并表示此事没有与琼瑶之间造成不快。不过记者却从一知情人士处打探到,卖伞一事琼瑶的儿媳何秀琼是知道的,但文章却没有得到琼瑶的过目。据了解,过几天,琼瑶还将专门就此事写一篇博文。

琼瑶博文原文

听说我死了

今天,听到一个惊人的消息,听说我在8月8日那天,已经死了。

哇!我会那么好命吗?在此时此刻,飘然远去?人,都有一死。这是逃不掉的宿命。

今年8月,是个美好的夏天,美好的季节,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因为我的戏剧拼图也已拼好,我的“又见一帘幽梦”刚刚“梦完”,我还有点儿半睡半醒,迷迷糊糊,陶醉在你们满满的爱里。在普罗旺斯,正是熏衣草、向日葵盛开的时候,我的费太太又对费先生说了十一个国家的“我爱你”……

今年8月8日,是父亲节,恰好也是我家平先生的生日,是个充满了鲜花、欢笑、家人团聚的日子。我忙来忙去,嘻嘻哈哈,居然错过了我的“死期”。不行,要死也不能选在他的生日,太没人性!如果我真的走了,多少人会伤心?如果我真的走了,多少人会不舍?我不禁“虚荣”地幻想起来,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用满满的鲜花,布满我走过的足迹?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唱我写的歌,《一帘幽梦》?《相遇的魔咒》?

亲爱的朋友们,我还在!

我一直跟你们在一起,健健康康,半夜上网,会为了一些小事生气,为了你们的呼唤着急,想着东,想着西,想着云帆和紫菱何时有baby,就是还没时间想到“死”。

放心,朋友们,我还陪着你们。2007.8.12(摘自琼瑶的博客,有删节)

>>琼瑶其人

原名陈喆,衡阳县渣江镇人。1938年4月20日生于四川成都,1949年随父到台湾。

1947年,琼瑶9岁时在上海《大公报》儿童版发表了第一篇小说《可怜的小青》。1963年,出版了第一部短篇小说集《窗外》,从此跃登台湾文坛。她创作颇丰,作品已有数十部之多。许多作品都要再版十几甚至几十版,而且往往都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

与第一任丈夫1959年结婚,1964年离婚。1979年,与现任丈夫平鑫涛结婚。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作者: 王路 江俊   编辑: 汤艳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