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巩俐谈《黄金甲》拍摄花絮 自曝与张艺谋说陕西话
2006年12月08日 09:30星岛环球网

巩俐自曝与张艺谋说陕西话

张艺谋新作《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于12月14日在北京举办盛大首映礼,并于15日起上映。日前,拍摄完某杂志封面的巩俐带着清淡妆容,以绝靓心情谈起了与张艺谋十年之后的再度合作,甚至主动提出:“如果拍续集,一定要找我。”

十年再度合作,张艺谋与巩俐在拍摄时的“化学反应”吊足观众胃口。谈起这次合作,巩俐表示:“在拍《迈阿密风云》时,张艺谋已到美国和我们谈剧本了,这时距《黄金甲》开机还有四个多月。遇到我喜欢的角色,我一定要有很长的准备过程,在电影表演上我不能取巧。那时起我就常常研磨角色,王后这个角色开拍前就已经慢慢长在我脑子里了。合作跟十年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他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也知道我应该去把哪些最好的东西展示给导演。”两人甚至常用张艺谋的家乡话陕西话交流,巩俐曾说她是个总爱犯病、冷言冷语、不好好说话不好好看人的皇后,张艺谋会开玩笑回答:“皇后出身陕西,宝鸡。”

巩俐最喜欢的电影,至今依然是张艺谋作品:《秋菊打官司》、《活着》以及这次的《黄金甲》。她曾经在国外媒体面前直言不讳地批评《英雄》与《十面埋伏》,这一次,却被《黄金甲》感动:“第一次看全片是粗剪版本,但是我落泪了。人物的命运非常触动人,整部片子太震撼了,一定要看第二遍。”

而在《黄金甲》北美宣传第一站洛杉矶放映会上,巩俐又看了一次大银幕呈现的《黄金甲》,她说:“以往很多国产大片强调的大,反而凸显了影片的空洞,但《黄金甲》彻底改变了大片大而空的弊病,真正体现了形式的巨制和内容的丰厚,文戏、武戏并重,剪接和音乐也为整体加分不少。”

对于《黄金甲》在海外市场观影评价的听闻,巩俐说:“国外对它的反应很强烈,大家普遍认为这是张艺谋近几年最集中他创作精华的片子,而且国外的影评对《黄金甲》各个方面都感兴趣,演员表演、导演风格、摄影、色彩、服装服饰、道具等等全都觉得耳目一新。”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编辑: 果燕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