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央视名嘴今日影视配角 揭文清辞职后人生路
2008年06月30日 09:25重庆晨报 】 【打印

文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对于众多有着播音主持梦想的青年人来说,央视无疑是他们梦寐以求的舞台,但是,央视对主持人的诸多限制又让一些知名主持人先后选择了离开。近几年来,很多央视女主持人就盯上了影视剧的拍摄,最终出走央视,转战影视圈。早前有曹颖、赵琳、倪萍出走,后来又有文清毅然决然的抽身。

这么多年过去了,在另一片原本并不属于自己的天空里,跳槽花旦们是否一切安好?本期《重案组》为此进行了一番深入调查。

几年前,文清离开央视主持舞台,在当时成了一条爆炸性新闻。作为央视数一数二的花旦主持人,她以一句“央视工资低,无法满足日常需要”为由,让自己在央视的前程戛然而止。

如日中天去跳槽

文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本科。在央视这个角斗激烈的职场中,她曾主持过央视《生活》、《开心辞典》、《音画时尚》等10多个品牌栏目以及春晚、青歌赛、小品大赛、心连心、世界三大男高音音乐会、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等数百场重大晚会和现场直播节目,曾获“央视十佳主持人”称号,获“五个一”工程奖、“星光奖”、“金鹰奖”以及“全国电视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主持人奖”、“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等国家级特别奖、一等奖多达100余项。

这一份履历足够耀眼了吧?可在电视主持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年纪轻轻的文清却选择“激流勇退”,自愿去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当起了演员。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文清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