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贝》与公众见面获全场鼓掌 托马斯当场险哭泣(图)
2009年04月30日 04:32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托马斯与导演合影

 托马斯展示《拉贝日记》原件

29日下午,《拉贝日记》导演傅瑞安、制片人本杰明及约翰-拉贝的长孙托马斯-拉贝来到北京新世纪影城,与买票入场的观众进行映后见面。这是自该片亚洲首映式之后的第一场公众放映,因此现场观众对几位德国主创的意外现身感到“非常突然”,几度鼓掌欢呼,而当托马斯-拉贝拿出《拉贝日记》原件时,全场观众更起立致敬。见面会最后,托马斯-拉贝还透露,对于他“南京与广岛结为友谊城市”的提议,广岛市长已经回复电子邮件,表示非常愿意进一步推进此事。而于4月30日抵达南京出席首映式的托马斯还将继续与南京市长会谈,“我相信总有一天谅解和友谊会达成。

观众为勇气鼓掌 称思维变换很感人

当天虽然是正常工作日的下午,但携德国电影奖四项大奖强势上映的《拉贝日记》还是有超过七成的上座率。在座观众中不仅有中国人,还有一些外国留学生及在华工作人员。其中一位观众特别问起了日本上映问题,导演傅瑞安表示:“昨天我刚跟一位日本记者通了电话,他们也非常关心这部电影。但截至目前只有一位日本发行商想发行《拉贝日记》,条件是删掉片中所有香川照之的戏,当然我不会这样做,不过还有一线希望。”说到这,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片中还有一位向国际安全区透露消息的日本少佐,关于这个良心未泯的日本兵形象,导演解释说:“这确实是一个虚构的角色。不过并非凭空捏造,我跟一位曾在日本待过很多年的德国使馆工作人员谈过,他说当时很多日本兵都是迫于命令做出那些事情,事后都很后悔。所以我想以某种方式让这些日本兵做出补偿。但最让我惊讶的是我本以为选这个日本演员会非常简单,但结果好多日本演员都直接回绝了,因为他们认为他是叛徒。”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