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三国》顺利关机 明年春节后首播(组图)
2009年07月10日 18:03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攻城之战

吕布驾驭新西兰进口赤兔马

精雕细琢,创电视剧史上耗资最大纪录

不仅战争场面超多、制作规模超大,《三国》的场景、服装、道具也异常精良,因此全剧耗资巨大,创下了中国电视剧史上的新高。

导演高希希多次称,细节决定成败,为此不惜重金聘请专家设计了八件著名战将的兵器(包括曹操倚天剑、关羽青龙偃月刀、张飞丈八蛇矛等),并赶赴刀剑古城——浙江龙泉,用百炼钢工艺加以铸造,以再现它们寒气逼人的神器质感,再饰以一级玉石,成本十分昂贵。另外剧中使用的赤兔、的卢等10多匹名马,也是专门从新西兰引进的良种赛马,骨骼与肌肉一看就非比寻常。此外还从湖北邀来精通漆器工艺的世家,纯手工绘制的漆器就有500多件。类似这样的例子只是一小部分,该剧在细节上如此精雕细琢,制作成本创新高确实在情理之中。

在大型场景上,美术置景部门一样投入巨资。以全剧最大、最豪华的场景“魏国大殿”为例,该场景定在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地拍摄,此地最早是拍电影《荆轲刺秦王》时所建,在影视界素以面积巨大著称,甚至要提前数天并增加几十名人员前来布灯,投入很多倍的灯光器材,才能勉强照亮,所以影视剧组几乎很少敢来这儿取景。而《三国》剧组不仅使用了该景地,竟还把整个大殿全部改建了一遍,填平了大殿中央的水池,把地面改成三个梯级,把墙面颜色全部重漆,还新建了立柱和横梁,以及巨型的玉石后壁、天子龙座等。不但如此,置景部门还需将这一场景改为火烧长安之后的皇宫废墟,等于又要重置一个场景,烟火等特殊效果更是耗资巨大。

除了大殿内部,《三国》剧组还不惜耗时3个月,在大殿外的广场上搭建了两座全新的、巨大的侧殿,并改建了整个广场的甬道,以符合导演和摄影师的艺术创作需要。如此大的气魄,在国内的电视剧界可谓闻所未闻。

据悉,该剧仅美术和道具两个部门,就花掉了将近3000万元。这已经足够拍摄好几部常规的电视剧。之所以如此不惜血本追求艺术质量,导演和各位主创都说:“面对这样一部国宝级的名著,我们必须问心无愧”。

35分钟预告片正在剪辑,本月中下旬发布

发稿前,记者有幸提前观看到一版35分钟的预告片视频,虽然还未最终剪辑完成,但已将该剧的宏大气魄和各个主演的精湛演技展露无遗,其中官渡大战、长坂坡等经典战争场面更是演绎得酣畅淋漓,让人对全剧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该版预告片预计7月中下旬即可完成,届时会通过媒体隆重发布。此外,还有一版精彩的5分钟幕后特辑视频也将同时发布。

该剧发行方透露,由于赤壁大战是关机前刚刚拍完的戏份,并且也需要进行较多的特效制作和渲染合成,因此不会出现在这版35分钟预告片中。未来他们还将推出更新的预告片,曝光最重量级的大战场面,绝对值得期待。(图/金涛 杨旭)

拍摄   三国   首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