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金马评审团集体亮相 主席李安笑称回台服务(图)

2013年11月12日 21: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蔡康永、李冰冰

集体合影

第50届金马奖今天(11/12)在决审前召开评审团记者会,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本届评审团主席李安、决选评审李冰冰蔡康永、张展,复审评审郑文堂、张靓蓓、陈建骐、李天爵、涂翔文等十人出席,昭告金马50最终评选即将展开。

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感谢评审们在百忙之中仍愿为金马奖全力以赴,还破例在决选前召开记者会,证明外界对金马50的高度期待,也希望大家多担待些,让评审们可以顺利完成重任。本届评审团主席李安则笑称他得到那么多座金马奖,又逢金马50,不得不来金马服务一下,届时他的工作就是维持秩序,并让大家畅所欲言。

决选评审李冰冰认为金马奖的风骨与坚持,让它成为亚洲各大电影奖中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也谢谢金马执委会对她的信任。蔡康永创下同时担任典礼主持人与决选评审的纪录,直呼压力虽大,但也是莫大的荣幸。张展谦虚表示他会竭尽所能、任重道远。复审评审郑文堂认为担任金马评审是一份艰难但迷人的工作,距离上次当评审已有五年,华语电影竞争变得更激烈,入围愈来愈不容易,这座奖的份量也更重了。张靓蓓觉得能在金马50担任评审,是一份特别的荣耀。陈建骐开心表示这是次难忘的经验,也期待决审会议当天会有更热烈的讨论。李天爵第一次担任金马奖评审,能与许多敬佩的前辈工作,让他深感荣幸。涂翔文也说金马奖的重要性,确实让所有评审无不竭尽全力,他很期待最后结果。

本届评审作业分三阶段进行。初审由台港中三地影评人、电影学者及导演担任,剧情长片由曾伟祯(学者、编剧、前金马奖副秘书长)、吴佩慈(电影学者)、李光爵(台湾影评人)、郑政恒(香港影评人)、木卫二(中国影评人)担任;短片、纪录片、动画片由王亚维(学者、制作人)、曾文珍(导演,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得主)、黄信尧(导演,台北电影奖百万首奖得主)担任。复审评审则由杰出业界人士组成,包括董玮(导演、演员、动作指导,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郑文堂(编导,威尼斯影展国际影评人周最佳影片)、娄烨(编导,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影片、剧本)、张靓蓓(学者,前国家电影资料馆馆长)、韩允中(摄影,开罗影展最佳摄影)、刘若英(演员、歌手、作家,亚太影展、东京影展最佳女主角)、杨雅喆(编导,入围金马奖最佳导演、原著剧本)、涂翔文(策展、影评人,入围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陈建骐(作曲,入围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樊光耀(演员,金钟奖最佳男主角)、李天爵(导演、美术,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决审包括评审团主席李安、首位身兼评审与主持的作家蔡康永、金马影后李冰冰、拥有五座金马的美术及造型大师朴若木、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得主张家鲁、金马奖最佳摄影张展。得奖名单将由复审评审加上决审评审一起讨论、投票决定

第五十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3日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星光大道将从晚间五时三十分起于台视频道全程以HD规格Live转播。香港、澳门、中国大陆、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加、纽澳等地的海外观众亦可同步收看精彩节目内容。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金马奖 李安笑称 主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