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金马瞬间⑥:三毛失奖数周后自杀 青霞悔未拉她登台

2013年11月15日 14: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陆支羽

1990年上的金马奖庆功宴,是林青霞与三毛最后一次见面,三毛早已料到不会得奖

林青霞与秦汉在金马奖后台庆祝夺得影后

1990年,第27届金马奖,林青霞终于凭《滚滚红尘》登上了金马影后领奖台。时隔多年,她一直在遗憾一件事,当年领奖时,她很后悔没有拉三毛上台。几个星期后,作家三毛自杀而死,《滚滚红尘》便成了她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编剧作品。而其实,三毛对《滚滚红尘》不会获最佳剧本奖早有思想准备。在金马颁奖前夕,三毛曾写信给上海的张乐平夫妇,她在信中写道:“我所辛苦编剧的电影爆发大消息,我们参展台湾、香港最大电影展金马奖12项入围,我被提名为最佳原著剧本,但不相信会得奖,这事我看得很淡。”往后,林青霞在她的自传里提到与三毛的往事,难免唏嘘悲叹。

回首《滚滚红尘》拍摄期间,青霞与三毛前后见面不超过10次,两人都生性敏感,正如三毛所言,“你太敏感了,很容易看穿我”。造化弄人,青霞总以为两人还有机会再深交一场,只是无从料到,那年金马奖的庆功宴,竟成了两人的最后一次见面。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青霞 金马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