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李安侯孝贤将共同揭晓金马50最佳影片

2013年11月19日 18: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金马执委会11月19日公布颁奖人组合,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邀请超过40位历届影帝影后上台逐一接受荣耀,并在他们的见证下,由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金马评审团主席李安共同揭晓最佳影片。张曼玉刘德华将颁发最佳女主角;林青霞刘青云担任最佳男主角颁奖人。

拥有最多座金马影后的张曼玉除担任金马大使,也将与两届金马影帝刘德华合颁最佳女主角。林青霞将和上届影帝刘青云一同揭晓新科影帝,最佳男主角被视为本届竞争最激烈的奖项之一。

郭富城、张艾嘉将搭档颁发最佳女配角奖;舒淇、戴立忍则为最佳男配角颁奖人;当年以《英雄本色》同擒金马的吴宇森、狄龙再度聚首,颁发最佳新导演奖。今年典礼还特别邀请桂纶镁章子怡、陈冲、杨贵媚、郑秀文向合作过的最佳导演入围者钟孟宏、王家卫、贾樟柯蔡明亮、杜琪峯献上祝贺。

陈可辛许鞍华除了出席金马影展“大师讲堂”与影迷面对面,两人将颁发最佳原著剧本与改编剧本奖。去年金马奖主持人黄渤和主持过3次金马奖的郑裕玲,将连手宣布最佳摄影、视觉效果、动作设计。入围本届最佳新导演的赵薇将与关锦鹏一起颁发最佳新演员、创作短片。影帝秦祥林献奖终身成就奖得主甄珍。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安侯孝 侯孝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