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专访夏雨:当年看凤凰卫视知得金马影帝

2013年11月23日 09: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夏雨

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2日晚间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入围酒会,星光熠熠。此次凤凰娱乐作为伯爵首席襄赞的媒体,在酒会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夏雨十八岁时以《阳光灿烂的日子》夺得金马影帝,今年特地来台欢庆金马五十。他回忆,当年他得奖时,两岸交流并不密切,他与剧组人员是一起在北京酒店看凤凰卫视直播,才享受到得奖的喜悦。 

近年华语电影市场发展蓬勃,但夏雨认为最好的时代还没到来。他认为,虽然票房提升、观众开始有看电影的习惯,影院也不断增加,但还没达到高峰,真正辉煌的时刻还没到来。可以想像的是,作为演员,机会将会越来越多,也会有越来越多新血加入。

对于近年大陆电影市场和好莱坞越来越多交流和合作,夏雨认为,市场确实是世界性的,电影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国际化,好莱坞电影和演员挤压华语片的生存空间只是一个阶段。他认为文化的强盛与否和经济规模有关,过去大陆一直受好莱坞影响,是受经济规模的局限,现在中国的经济发达起来了,中国的文化自然会输出到其他国家、被其他国家接受。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夏雨 金马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