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专访杨元铃:新加坡大胜 乐见大华语电影时代来临

2013年11月24日 10: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杨元铃

凤凰网娱乐讯 对于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结果,台湾知名影评人杨元铃认为,今年金马奖的得奖名单可谓面面具到,如技术奖项上,对精致雕琢的大制作所有肯定,演员和导演大奖对作者电影和风格化电影有所关注,剧情片大奖则给了题材另类的《爸妈不在家》,肯定新导演和特殊题材,整体而言对各类型电影都有所关注。

在得奖地域上,杨元铃认为新加坡电影无疑是今年的最大赢家,这也象征着华语电影不再局限于两岸三地,未来只要是讲华语的地方,都是电影的战场。她也乐见大华语电影时代的来临。

对于今年爆冷的最佳影片奖得主《爸妈不在家》,杨元铃坦承这个结果让她非常意外。然而她注意到,《爸妈不在家》深入呈现新加坡华人面对的社会发展和种族问题,而李安导演作为今年的评审团主席,他的旧作《禧宴》和《推手》都谈非传统华语社会下,华人的生存状态。从评审团主席偏好的角度观察,《爸妈不在家》的获奖好像也不完全爆冷。

杨元铃进一步指出,《爸妈不在家》的获奖对华语电影的提示是,电影虽然已经发展到3D、4D等高科技阶段,但我们或许可以重新思考电影最原始的本质,换句话说,在关注大成本制作片之外,华语电影或许可以跳脱传统制作模式、挖掘另类题材、甚至实验综合媒材。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华语电影 杨元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