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专访林美秀:因跳舞与金马结缘 邓丽君曾赞“好可爱”

2013年11月23日 13: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林美秀

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2日晚间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入围酒会,星光熠熠。此次凤凰娱乐作为伯爵首席襄赞的媒体,在酒会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台湾人气火红的喜剧演员林美秀,今年以《亲爱的奶奶》中内敛的演技入围金马最佳女配角。对于这个奖,林美秀非常有信心,因为她认为这个角色颠覆了她过往嘻嘻哈哈的形象,也体现了台湾母亲的坚毅。   

今年金马奖过五十岁生日,邀请历届影帝、影后回娘家。在这些杰出的前辈中,林美秀说,对她演艺生活影响最深的是郭富城,原因竟然是因为:“我曾是舞者,郭富城也是舞者,他得金马奖让我知道,只要你努力都会有自己的一片天”。也因此当时她告诉自己,有一天一定要在影坛上闯出好成绩。      

林美秀和金马奖的缘份也非常特别。小时候她是民族舞蹈团的小舞者,曾被邀请到金马奖中表演。当时邓丽君曾为金马奖演唱,表演中场,她看见舞蹈团,对着林美秀等舞者说:“妳们好可爱喔!”。林美秀说,倘若不是走上演员路,她很可能仍然是金马奖的舞群,因此十年前她得到最佳女配角奖时,感受非常复杂。     

由于这几年非常多女演员投入后制行列,甚至当起导演。问起担任多年演员的林美秀是否有意愿尝试幕后工作?林美秀说自己是个太天马行空的人,如果让她写剧本,工作人员大概会恨她;若让她当导演,她又会非常严格,但她确实想从副导、场记开始学习,未来或许有机会接触更核心的任务。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林美秀 邓丽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