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马丁-斯科塞斯新片登陆柏林电影节 将在情人节放映

2014年02月08日 08:56
来源: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马丁-斯科塞斯新片将在柏林首映(资料图)

电影网讯 据报道,马丁-斯科塞斯的尚未完成的新作,一部讲述《纽约书评》故事的未定名纪录片将在柏林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元举办首映。而本片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放映日期被定在在临近结束的情人节(2月14日)那一天。

《纽约书评》是一本在美国纽约发行的半月刊,内容涉及文学、文化以及时事。杂志的出发点是:对重要书籍的讨论本身就是不可或缺的文学活动。《纽约书评》在纽约知识分子中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很多文化人与学者手中不可或缺的刊物。该杂志的政治取向较为激进,1970年发表了诺姆-乔姆斯基的一些政治作品。21世纪初,杂志又开始担当批评美国总统小布什的角色。

曾经作为剪辑师参与到斯科塞斯的纪录片《活在拜金世界:乔治-哈里森》拍摄之中的大卫-泰德斯(David Tedeschi)将作为《纽约书评》纪录片的联合导演出现在柏林。大卫-泰德斯是著名的纪录片剪辑师,政治倾向较为激进,和《纽约书评》这本杂志的政治立场十分相似。在此之前,他一直以剪辑师的身份参与纪录片的拍摄,他曾经剪辑过《没有回家的路向:鲍勃-迪伦》、《歌手》、《闪亮之光》、《公共演讲》等著名纪录片。而未定名的《纽约书评》纪录片,则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第64届柏林电影节已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6日在柏林开幕,并将于2月16日结束。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柏林电影节 1970年 斯科塞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