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克鲁尼柏林遭女记者示爱:满足女人的性幻想

2014年02月10日 10:2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乔治-克鲁尼(资料图)

柏林的红地毯上迎来了电影节开幕后的一个高潮,北京时间昨日,由乔治-克鲁尼自编自导自演的《古迹卫士》首映礼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乔治-克鲁尼、约翰-古德曼、马特-达蒙等一众明星先后亮相,连杨紫琼也到场助阵。

当克鲁尼走上红地毯时,这位著名的钻石王老五收获了柏林电影节开幕以来最热烈的欢呼声,而克鲁尼更是在随后的Photocall环节率领剧组集体卖萌,以互相搭背组成的人蛇队形走进发布会厅。不仅亮相耀眼,发布会也是人气爆棚,甚至有女记者当场向克鲁尼示爱,对他说:“你意识到了吗?你满足了不少女人的性幻想。”此言一出,一旁的马特-达蒙立刻接过话茬,“还有男人的。”

当然严肃的话题也是有的,比如有希腊记者向克鲁尼提出了关于“希腊当局想要从英国要回古希腊文物”的问题时,克鲁尼直言自己支持希腊人索回文物,“这是一个好主意,我认为这是应当的,希腊人完全有理由让英国人返还那些文物。”

这些年来希腊政府一直在向英国索讨包括埃尔金大理石雕塑在内的多项流失的文物,而英国政府始终没有正面回应。克鲁尼的这番言论为希腊政府以及其他索讨流失海外文物的国家是一种支持。

然而与电影的现实意义相比,影片本身确实在有些雷声大雨点小,首映礼后,不少观众对该片非常失望,尽管大牌云集,但影片无论从情节还是表演上都没有太大的亮点。有国外媒体则把矛头直指克鲁尼,认为他糟糕的执导糟蹋了这么多大牌们的参演。

目前《古迹卫士》已在美国首映,媒体的差评也主要集中在克鲁尼的导演功力上。有媒体认为整部影片是失控的,没有好好地规划。《古迹卫士》在烂番茄上仅获33%的好评,是克鲁尼导演生涯中的最低分。

相关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柏林举行推广会

2月8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柏林举行推介会。丹麦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本届柏林电影节入围影片《推拿》导演娄烨携主演秦昊、黄璐、黄轩等与200多名全球电影业内精英相聚一堂。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连续7年举行的推广会,旨在推广电影节的海外影响力,促进与更多海内外电影人的沟通与合作。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致力于电影文化交流,担当世界电影和中国电影的桥梁,作为世界了解中国电影的最佳平台,电影节以延续中国电影传统文脉为己任,2012年和2013年修复了《一江春水向东流》、《十字街头》等影片后,此次,组委会在柏林宣布,2014年将采用最新的4K技术,修复谢晋大师的经典作品《舞台姐妹》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克鲁尼 Photocall 古迹卫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