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白日焰火》主演倪景阳亮相柏林红毯(图)

2014年02月13日 10: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倪景阳亮相柏林红毯

倪景阳

作为最早确定入围第64届柏林电影节的华语影片,《白日焰火》也被认为是本届柏林电影节有望折桂的热门影片之一。当地时间2月12日晚,《白日焰火》全球首映礼上,具有“小吴倩莲”之称的倪景阳一袭白色蕾丝晚礼服,搭配通灵珠宝高端定制STARLET(红毯)系列惊艳亮相红毯。模特出身的她,当天不仅大秀完美好身材,还别出心裁地叠戴三枚戒指,文艺电影女王不俗的气势呼之欲出。

招牌式的单眼皮,眉宇间一股淡淡的英气,不笑的时候冷艳清秋,浅笑低吟间,又透露出无尽温暖……倪景阳刚一出道便被冠以“小吴倩莲”的名号。其实,在此之前,身高1米82的她,已在模特圈成名多年,并获得过中国新丝路菁英模特大赛“十佳模特”的称号。此后,她更是凭借在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里出色的表现,备受关注。这部电视剧不仅开创了内地校园青春偶像剧的先河,倪景阳更是被封为“最会演戏的女模”。

黑色蕾丝热辣、性感,若隐若现间常常带出惹人遐想的神秘感。相比而言,白色蕾丝同时中和了纯洁、妖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表达尺度很难拿捏。首映红毯上,倪景阳勇敢挑战“白色蕾丝”礼服,搭配复古盘发和烈焰红唇,性感中透露着知性优雅。在她的耳畔,一对通灵珠宝高端定制STARLET(红毯)系列羽毛造型耳坠,更显其妩媚高雅。和同为主演的桂纶镁站在一起,倪景阳的气场丝毫不逊对方。

虽是第一次出征柏林,但这位具有古典韵味的“东方面孔”一踏上红毯,便秒杀了不少菲林。模特出身的倪景阳表现也颇为大方,叉腰、转身,微笑,全方位照顾到各个角度的摄影师。

不论衣服还是珠宝首饰,叠加搭配最要求功力,既要各有突出,又要统一和谐。因为拥有多年T台经验,倪景阳的审美功力、搭配功力自然不俗。这可从她指间搭配的三枚通灵珠宝高端定制STARLET(红毯)系列钻戒看出。右手无名指的钻戒,采用独特的凹槽设计,大钻、小钻错落有致排列,犹如明星红毯上的束腰礼服,璀璨华光;右手食指上的钻戒,由四环指圈叠加组成,中间一颗红宝石更添华贵之气;左手食指的桃心复古造型钻戒,搭配蕾丝底纹,好似在诉说无尽神秘。

电影《白日焰火》主要讲述一名叫张自力的警察(廖凡饰)在调查一起连环杀人案时,与外表冷艳的女子吴志贞(桂纶镁饰)发生了爱情纠葛,而吴志贞的丈夫梁志军(王学兵饰)亦是被害人之一。倪景阳在片中饰演刑警张自力的妻子,与廖凡对手戏颇多,两人在戏中不乏激情戏码,这对廖凡和倪景阳而言都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如今,《白日焰火》已被视为本届柏林电影节“生擒”金熊的大热门。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一向偏好文艺类影片,但此次《白日焰火》作为一部商业元素充足的类型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出彩的故事揭示出,“难以想象的事件却是真实社会大众情感的写照”,并得到评委会出乎意料的好评。据悉,电影节官方网站预售该片首映票时,10分钟内所有的票就被一抢而空,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柏林电影节 白日焰火 倪景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