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柏林开幕式揭秘:华人军团犹抱琵琶 德国政要出席

2014年02月06日 08: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6日,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拉开帷幕。2月5日,开幕式嘉宾名单正式公布。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式依然由女星安克-恩戈尔克主持。主竞赛单元评委詹姆士-沙姆斯、梁朝伟、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米歇尔-冈瑞、米特拉-法拉哈尼、格蕾塔-葛韦格、崔娜-蒂虹、芭芭拉-布洛柯里将携手出席。

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迎来超强的群星阵容,除了导演韦斯-安德森,主演拉尔夫-费因斯、比尔-默瑞、蒂尔达-斯文顿爱德华-诺顿、蕾雅-赛杜、威廉-达福都将到场。领跑奥斯卡提名的《美国骗局》将由导演大卫-O-拉塞尔和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布莱德利-库珀出席开幕式。

华人明星则显得颇为低调,大多还未正式抵达,除了评委梁朝伟之外,在娄烨执导的竞赛片《推拿》中饰演小蛮一角的黄璐将代表中国女星走上开幕红毯。

此外,欧洲议会主席、联邦外交部长、内政部长以及柏林市长等德国政治家也将出席开幕式,彰显柏林电影节一贯的政治色彩。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堪称“华语片的大年”,入围电影总计13部,创下近年来三大电影节华语电影入围数量的新高。主竞赛单元中,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娄烨的《推拿》、宁浩的《无人区》三部电影入围;全景单元更是有林超贤的《魔警》、陈果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蔡明亮的《西游》、卓立的《白米炸弹客》、赵德胤的《冰毒》、周豪的《夜》六部华语片;青年论坛单元有赵大勇的《鬼日子》,新生代单元有曹保平的《狗13》,美食单元则有陈玉勋的《总铺师》;此外,在跨国制片市场展中,陈骏霖的《新郎新郎》也入选。以上电影也意味着廖凡、桂纶镁、王学兵郭晓冬、梅婷、秦昊、黄渤、徐峥、余男、张家辉吴彦祖任达华、惠英红、李康生等明星都将来到柏林。

今年柏林同样不缺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大片,除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之外,还有拉斯-冯-提尔的大尺度之作《女性瘾者》将放映上部的未删减版,其主演包括夏洛特-甘斯布希亚-拉博夫乌玛-瑟曼等等;乔治-克鲁尼执导的新片《大寻宝家》参与展映,汇集乔治-克鲁尼、马特-达蒙凯特-布兰切特、让-杜雅尔丹等大牌明星,该片也将在中国内地公映。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柏林 华人 德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