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魔警》柏林展映 吴彦祖演暗黑角色受《发条橙》启蒙

2014年02月09日 08: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魔警》中的吴彦祖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四点,香港导演林超贤的《魔警》媒体首映后召开发布会。《魔警》是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的华语片之一。英皇老总杨受成,导演林超贤携主演吴彦祖张家辉及片中女演员思漩一同亮相。

发布会上记者先就片中人物性格与吴彦祖、张家辉展开讨论。吴彦祖说,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另外的自己,这正是他被这个角色吸引的地方,为了更好地塑造这一角色,把自己心里黑暗的一半慢慢的挖掘出来,他去看过很多心理医生,访问了很多精神分裂的人,其实他们每天都要面对一个魔鬼,跟他们说话,这些都对自己的表演帮助很大。张家辉则说,他的角色单纯是一个没良心的坏人,之前角色一直是有好的人格,这次是第一次这么狠。像这样的角色就不用控制,他就是要坏,要坏到死,所以拍摄这部戏,对自己也是一个新的尝试。

发布会上吴彦祖还表示自己从大概十几岁的时候看了库布里克的《发条橙》之后就迷上了里面的黑暗角色,喜欢拍那种比较黑暗的片子,不喜欢浪漫喜剧。但是每次完成拍摄,吴彦祖一定会想办法走出自己黑暗的角色。比如说《魔警》结束后第二天就带着太太去了南非旅行。吴彦祖还坦言,因为拍戏不能陪太太感到很愧疚,还好太太能够理解自己的工作。

导演林超贤评论《魔警》其实不像是传统的香港警匪片,观众不时必须要对香港警界的大环境有所了解才能够理解,故事虽然是根据社会新闻改编,但是拍摄《魔警》并不是为了映射警界黑暗面。香港电影最辉煌的就是警匪片,跟以前不一样的是《魔警》当中有很多新的尝试。作为导演林超贤希望能够继续七八十年代的港片精神,注重宗教,文化的同时有所创新。比如《魔警》其实更是一个关于好人,坏人的故事,对于表演是一种挑战。人物的性格与大环境无关。中国比较传统的思想,之前犯过的错误会一直留在心中,这是导致片中任务之后疯魔的原因。

《魔警》是张家辉跟吴彦祖的第一次合作,但是跟林导已经合作很多次,张家辉表示彼此很信任,很有默契,“看到剧本后不用多考虑太多就直接跟着林导走啦”。张家辉还称《魔警》跟以前合作风格很不一样,有很多元素一定会让大家感到惊喜。还感言观众看到影片最后笑的那场戏其实拍的很痛苦,火场戏也很辛苦,每次拍完都会有五个人给他擦十五分钟,感谢他们的照顾。

发布会期间,还有记者问到香港电影的辉煌时期是否已经过去,未来会朝什么发展,张家辉说:“我觉得不同阶段和年代有不同东西出现,如服装,书籍或者新闻,不能说当年黄金年代就比现在辉煌,现在的电影必须很精彩才能赢得资金来完成拍摄”,所以他其实更认为现在的电影更精彩。吴彦祖也补充:“还有一点是之前港片就是港片,现在跟内地还要面对审批等很多新的问题,所以香港电影现在与内地的合作还在寻找一个新的合作身份”。

而一向不愿意露面,参与活动的英皇老总杨受成吐槽,自己这次其实是被林超贤和张家辉以不给自己拍戏为名威胁来的,自己在香港的工作其实很繁忙。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吴彦祖 发条 魔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