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柏林专访宁浩:如果所有人都喜欢我 早就10亿票房了

2014年02月14日 07: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宁浩谈新片《玩命邂逅》

谈《玩命邂逅》:

考虑改名,因很多人不识“邂逅”两字

凤凰娱乐:能透露一下咱们《玩命邂逅》这个电影现在的进程?

宁浩:现在进行到正考虑改名。

凤凰娱乐:为什么?

宁浩:因为好多人不认识“邂逅”这两个字。剧组拍摄的过程中,会计经常跟我说,发现一个问题,很多给我们开发票的,都问“邂逅”怎么写。

凤凰娱乐:不能打拼音吗?

宁浩:可能说出来的能力也比较差,所以大家在考虑是不是换一个名字,现在我们正在讨论《多情假期》这个名字怎么样?起码大家都认识。

凤凰娱乐:但是《玩命邂逅》已经开始宣传了,您不担心,改了名反而让人家搞混。

宁浩:那就忘了它,就再来一轮。其实因为你还是得有一个比较清楚的事,我觉得这个事还是一个挺偏“假期”的电影。

凤凰娱乐:已经在做后期了吗?

宁浩:对。

凤凰娱乐: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做完?

宁浩:暑期档上映。

凤凰娱乐:看你们之前曝光的一些剧照,感觉这个片子又回到那种“疯狂系列”的风格。

宁浩:疯狂系列什么风格?其实我并不是太清楚,疯狂系列其实是荒诞,黑色荒诞,喜剧,这个片子并不黑色,并不是一个非常黑色的电影,荒诞性是有的,可能更喜剧更轻松一点,不会那么黑色喜剧,是一种偏粉红色。

凤凰娱乐:是不是有点像《宿醉》那种感觉。

宁浩:《宿醉》很粉红色吗?

凤凰娱乐:是一群男人背着老婆出去偷欢的故事啊。

宁浩:他们喝大酒了。

凤凰娱乐:对。是喝酒了。

宁浩:可能出发点上,也不是很一样,其实这个片子还是有一定结构的,从不同视角讲,有多线索。

凤凰娱乐:黄渤徐峥他们两个在一条线索上。

宁浩:对。他们俩,这是两种类型的嫁接电影,我想试试看两种类型能不能搞到一起去。

凤凰娱乐:大家猜测是不是有《宿醉》的感觉,或者有点《泰囧》那种公路喜剧的味道。

宁浩:不知道,我觉得可能看完才知道。

凤凰娱乐:你觉得跟它们还是不太一样。

宁浩:不会太一样,客观说我自己不是很喜欢《宿醉》这个电影。

凤凰娱乐:为什么不喜欢?

宁浩:简单的聊,我觉得就是作者性低一点。

凤凰娱乐:能不能透露一下电影里面被戴绿帽子的到底是谁在演?

宁浩:黄渤。从形象上看应该会是黄渤。

凤凰娱乐:那有哪些女演员在里面演?

宁浩:其实我觉得我们五个女演员都非常出色,非常棒,超出我想象的表演能力,是我原先没有想到的。比如袁泉

凤凰娱乐:袁泉不像是演喜剧的感觉。

宁浩:真的很棒。我觉得袁泉一直有很多面没有被大家看到,包括马苏,马苏之前也很少接触喜剧角色,这次让我非常惊讶,还有周冬雨,我觉得她们都很有喜剧天分。

凤凰娱乐:还有两位是?

宁浩:还有张俪,还有陶慧,其实我觉得大家都能够拿出很不一样的一面,其实以前都不是这样的。

凤凰娱乐:她们五位等于说是主角在路上遇到的五个人,不同阶段遇到的人。

宁浩:对,差不多,但是每个人也有自己的故事。

凤凰娱乐:我注意到这部的编剧还是邢爱娜,她跟您合作那么久,您觉得她的剧本最吸引的地方是什么?

宁浩:她是我媳妇,不用给钱(笑)。但是不仅仅是如此,她经常会用别的角度有一些看法和意见,这部戏最主要的出处是岳小军,是岳小军写了一个故事,我们说这个故事很好,应该是可以拍的电影,然后又经过了很多编剧一起合作。

凤凰娱乐:这次也是多个编剧一起合作。

宁浩:对,岳小军、邢爱娜、孙小杭、张迪莎……就是好多个编剧加入。

凤凰娱乐:这部电影有没有去国际电影节走一走的计划?

宁浩:如果可以的话当然也希望能够参与不同的电影节,因为我觉得中国电影不要老关门自己玩,我们还挺需要在我们自己市场壮大的同时,让外国人去看去了解中国电影。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凤凰娱乐 宁浩 柏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