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张雨绮被误认为范冰冰

2013年05月16日 06: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戛纳红毯上的范冰冰

点击进入阅读:[独家]第66届戛纳今晚开幕 凤凰娱乐探访戛纳电影宫

红毯八卦

1.红毯长啥样?

戛纳电影节红毯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四平八稳的红毯区,一个是通往电影宫的阶梯区,而明星们主要的战场,就是这一条长约20米,宽约10米的红毯区,它像是一条红色的桥,连接了戛纳主干道与二层的电影宫。红毯两侧有阶梯型的站台,摄影师、摄像师们需要身着严格要求的黑色西装,戴好领结方能入场。这个20米的红毯,普通人正常速度走完全程不需要三十秒,但作为要拍照给记者们看的明星们停留多久比较合适?官方规定是不能超过五分钟,红毯上会有五至六个工作人员陪在摆POSE的嘉宾旁边,适时提醒女星“该走了”。去年《杨幂红毯被保安驱赶》中的“保安”就是他们。

2.谁能走红毯?

为什么在华语片零入围的状况下,还有那么多的中国明星走上红毯?其实只要你有邀请函,都能走上红毯,只是受邀身份不同,走上红毯的档次也不同。比如电影节赞助商就能拿到邀请函(赞助商一般都有很多函),他们会自行处理这些邀请函,比如分给合作商、大客户。这其中,有很多邀请函是只能通过红毯一侧的小门走上来的,没有豪车接送,他们也都需要在红毯外侧等待较长时间,等排队人数积累的够多了,再成批进入,不能在红毯停留,且他们走进红毯的时间会偏早。一般能坐上轿车,从红毯正前方被保安簇拥着走上来的,只能是赞助商特别提名过的明星(比如代言明星)、入围戛纳的剧组、戛纳官方邀请的嘉宾(比如主持人、颁奖嘉宾)和评审团成员。

3.走完红毯干什么?

答案是看电影。其实戛纳电影节每天都有红毯,明星们走完红毯进入电影宫后会坐下欣赏当天的主竞赛片(也有可能是一种关注单元入围片)。不过闭幕式和开幕式是两个例外。开幕式在放映前会有一个简短的开幕仪式,一般会介绍今年的主竞赛片,评审团,会有表演。闭幕式没有看片,只有最紧张的颁奖和发布会环节。(所以,那些穿着夸张的明星们,你们穿成那样后,是如何让自己成功坐进影院里的那些折叠座椅的?)

4.没人给蜘蛛侠打伞!

蜘蛛侠托贝-马奎尔同学真是萌爆了!主持人冲上来问他:“拍这部电影最开心的是什么?”与凯瑞的官方回答“很激动”不一样,托贝竟然开始老老实实的扯回到四年前:“四年前,当我的经纪人告诉我,巴兹有一部片子需要一个男主角,我非常激动,因为他是我崇拜的导演……后来我与他见面了……”准备长篇大论的他被工作人员抓到了红毯里。走上电影宫的阶梯没有遮雨罩,明星们都有专人打伞或者自己撑伞,但不知为何,当《盖茨比》剧组一同上台阶时,没有人为托贝打伞,于是他一个人颇为可怜的淋着雨进了电影宫,一边走一边尴尬的笑。

5.张雨绮30万买红毯?

张雨绮为什么上来走红毯?根据小道消息,张雨绮此次是受邀于国内某时尚类周刊,前来戛纳与该杂志高层一同走红毯。据说,张雨绮的这张邀请函价值30万。不过这个消息需要官方进一步证实。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范冰冰 张雨 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