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李宇春谈红毯造型: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2013年05月23日 07: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尹茸苑 张沫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讯 (凤凰娱乐戛纳报道团 采访、文/尹茸苑 视频/张沫)第66届戛纳电影节期间,中国知名艺人李宇春作为欧莱雅品牌代言人,连续两天亮相戛纳红毯,这也是李宇春的戛纳首秀,关于她的造型等,自然受到媒体各界的猜测和质疑。5月21日,在距离踏上红毯最后六个小时之际,李宇春接受了凤凰娱乐专访,认真解答了关于红毯及造型的系列疑问。

评造型: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 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凤凰娱乐:这应该是你第一次来戛纳吧?对戛纳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

李宇春:阳光撒满,然后天气也好,碧海蓝天,挺好的。

凤凰娱乐:怎么评价自己的红毯造型?

李宇春:红毯的造型就是很像我自己,但是也会有突破,我觉得无论是作为欧莱雅代言人也好,还是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的年轻人也好,我觉得都应该是要充满自信和有自己的个性,虽然戛纳电影节是非常盛大的一个盛事,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展现的就是,我就是我,这就是我的态度。

那我也不希望说,因为这个电影节,而把自己弄的很夸张,或者是不像自己,我觉得这个就是丧失了你自己本来拥有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就是像我自己,大大方方,然后在红毯上面展现我们的笑容,展现一个年轻人的笑容,一个中国人的笑容,一个代言人的笑容,我觉得足够了。

凤凰娱乐:如果说这个造型出来有人不喜欢你会生气吗?

李宇春:我喜欢,我觉得够了。

谈偶像:我不把留学生当粉丝 同是为梦想奋斗

凤凰娱乐:这次来戛纳,无论是来送你的,还是来迎接你的,都非常多,我很好奇,你已经成为这么多人的偶像,那你怎么定义“偶像”?她到底能给人哪些力量?

李宇春:这是一个好大的议题,都可以写论文了。这个东西很难片面的去概括它,但是我会觉得说,如果我来国外,然后可能会看到很多的一些,其实我很少把他们想象的就是我的粉丝,我几乎不是太这么样去想,我会觉得说,我看到一些中国的留学生,因为无论是我去英国,或者去法国也好,我会看到他们,其实我自己会想他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然后我会觉得他们在异乡去念书,去追求自己的梦想,那我可能也是来工作的,我也是为了我的梦想而奋斗,我会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能量的事情,我会嘱咐他们在异乡可以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努力学习,希望可以完成他们梦想。

聊表演:话剧让我感受到“飙戏”魅力

凤凰娱乐:因为我之前看过了你跟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这个话剧,你演了这么多场下来,跟你当时排练的心情有什么不一样?

李宇春: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排练的时候我觉得我还没有找到那个感觉,而且我没有想过是,我会这么的喜欢,就是我会觉得不错,但是我真正到现在,对于《如梦之梦》这个话剧我是爱的,而且我很不希望它结束,这一点是在排练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感受。我现在再讲到这个句里面的台词,每一句台词,我觉得感受会更加的不一样,更加的深刻。而且我会觉得有一种一感觉,有人会问我说,你每天都重复讲一段话,你每天都重复同样的戏码,你不会觉得无聊吗?我完全没有这种感受,我就是很高兴,很享受这个过程。

凤凰娱乐:站在话剧舞台上,和你在演电影的时候,这个感觉肯定完全不一样,很多演员他眷恋他站在舞台的时候,观众在底下,他望着下面的那种光芒。对比电影和话剧,两种感受给你哪些不一样?

李宇春:相对来讲我个人更喜欢话剧一点。

凤凰娱乐:原因在哪儿?

李宇春:原因在于说,我演了三部电影,我都没有找到“飙戏”这个感觉,经常看到这个词,在媒体上面,“谁跟谁同台飙戏”或怎么样,我在想说为什么从来没有这样的感受,是因为大部分的时候电影是通过剪接的结束,而在拍摄的时候可能只是我一个人在演,然后再把镜头调过去演那个人,然后就剪在一起了,但是我自己没有这种飙戏的感觉。只到这一次我参演《如梦之梦》,我就发现有这一种感觉了,我在舞台上面跟我的对手之间的互动,这个感觉,讲话的语调声音可能稍稍有不一样,彼此的感觉,要表演出来的那个感觉都不一样,我就发现我找到那个感觉了。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李宇春 凤凰娱乐 红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