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李宇春谈红毯造型: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2013年05月23日 07: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尹茸苑 张沫

分享爱:我不擅长叙述爱 会关注所爱之人的细枝末节

凤凰娱乐:《如梦之梦》讲的是一个爱情轮回,主题是有这几个,我不知道你看完整个赖导的剧本,这种轮回的概念,以为它对爱的诠释和表达,和你的观念里对爱的表达是有类似的地方吗?或者说能够感同身受的地方吗?

李宇春:我觉得这个戏带给我的可能还不是那么重的一个话题,也许我还没有到那样一个年龄的阶段,甚至是,可能他里面有一些,就是那种佛学上面的一些东西,我其实讲不出什么,因为我好像没有到那个年龄段,而带给我自己,我觉得最深的一共有两点。

那一点就是,医生的这个职业,因为我饰演的是医生,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医生这个职业会是怎样的,我没有关注过他们的生活,也没有关注过他们的职业,只是觉得医生就是个职业而已,没有想过说他们每天要面临的一些东西,或者面对自己的病人要怎样,面对生死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他第一次面对自己的病人死掉以后是怎么样的,这些问题是从来没有想过的,可是演了这个戏以后,我会有这方面的感受,我也会想到一个人在要死亡的时候,他需要的一些临终的关怀,这些东西我是有感触的。

再一个就是,最大的感触就是,人生当中随时随地会发生的一些事情是你完全没有办法预料的,可是他就在那一瞬间,或者那个转弯他就发生了。就像我从来没有想会拍电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演话剧,他从来也不是我工作的计划,可是他就发生了,而且我还如此的热爱,这很奇怪,这再一个人的人生当中,就那么长的一个人生当中我觉得这很奇怪,我也相信应该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凤凰娱乐:你刚才说你没有到那个年龄阶段,可能没办法去领悟顾香兰的爱,那在你的这个阶段,你觉得你怎么理解爱这个话题?你会用什么样的形式去表达你对这个人的爱,无论是对亲人,对爱人,或者对友人。

李宇春:我觉得我是不擅长叙述型的,但是我觉得如果你爱一个人的话,我会关注他很多的细微末节的东西,可能我会在意他的感受,我也希望他开心。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李宇春 凤凰娱乐 红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