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李安:戛纳并非奥斯卡 重在选择非竞争

2013年05月16日 07: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济凡

李安在戛纳现场

评审团主席斯皮尔伯格和妮可-基德曼

妮可-基德曼楚楚动人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14点30,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出席记者发布会,声明“戛纳不是奥斯卡,电影节的目的在于选择最优秀的电影而非竞争。”

主席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评审李安妮可-基德曼、克里斯托弗–瓦尔茨、克里斯蒂安-蒙吉、薇迪雅-巴兰、琳恩-拉姆塞、丹尼尔-奥图、河濑直美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评审团中斯皮尔伯格和李安两位导演,都曾获过美国奥斯卡,如今来到欧洲,作为戛纳电影节的评审,明确指出“金棕榈”与“小金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李安:“戛纳是非常权威、艺术性的电影节。奥斯卡虽然是一种竞赛,但同时它还是很大众的,有一定的社会性和政治性,衡量的是班底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因而这就变成了一个对集体工作的评估。然而作为权威的戛纳电影节,则是对导演工作的肯定。透过一部电影来看它的风格,政治,而且被其所感动是很重要的。”

然而说到做竞赛单元的评审工作,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李安都声称“很怕做选择”,李安尤其强调怕在公众面前评价一部电影。但两位重量级导演都非常珍惜此次在戛纳电影节做评审的机会,李安坦白说:“参与这样权威电影节的评审工作,我感到很荣幸。希望我们能毫不犹豫地爱上某部电影,选出各种类型佼佼者。” 斯皮尔伯格非常注重电影的退成革新:“我们要做的是评价和判断,其实和平时去电影院一样,关注影片是如何发展的,看看有没有从根本上革新的地方。”

李安和斯皮尔伯格还借此发布会互赞,“我和史蒂芬是很好的朋友,我很钦佩他,不过他怎么想我我就不知道了(笑),但接下来的两个礼拜他都会是我们的英雄。”而斯皮尔伯格也直表爱慕:“我和李安认识很久了。我们之间从来都不存在竞争,我们经常,而且以后也会继续一起共事。我也很钦佩他,真的非常欣赏李安的电影。”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李安 奥斯卡 尔伯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