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刘嘉玲解读《过界》落魄富太:她与我有相似人生经历

2013年05月20日 10: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尹茸苑

《过界》发布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由陈坤刘嘉玲主演的《过界》在戛纳举行宣传活动,施南生、刘嘉玲、陈坤、导演刘韵文及投资人汤臣集团主席徐枫出席。《过界》讲述一名刘嘉玲饰演的落魄香港富太及其陈坤饰演的深圳司机面对不同的生活压力,结合热点社会背景“赴港生子”所发生的故事,对此众主创皆表示,希望能够借此片引发对而今的香港及文化现象的全面讨论。

刘嘉玲饰落魄富太

“这个角色里有我的影子”

《过界》里,刘嘉玲饰演的富太面临丈夫破产失踪后,一贫如洗的绝境后,冲过心中的“界限”后,独自展开新生活。在发布会现场,刘嘉玲表示,接下此片角色的原因,除了对新导演的支持以外,满足了自己接拍文艺片的愿望,更“这个角色和我本身的年纪相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要走,她所面临的很多问题与我之前的经历有重合之处,我能理解她的很多难处和压力,所以很多角色的情感很自然就流露出来了”。

陈坤饰平民司机

“希望通过赴港生子引发社会讨论”

在电影中,陈坤饰演一名希望让妻子赴港生子的司机,陈坤表示自己饰演这个角色是出于对这个人物的好奇以及社会话题。“这个角色里有太多的压力,我从一开始进组的时候就把整个人沉浸在这个里面,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让大家认识到这个社会话题,以及背后的文化冲突”。

导演刘韵文:我希望展现一个真实的香港

《过界》出自一名香港新生代导演刘韵文,在面对镜头前依旧显得有些紧张,她说自己拍摄这部电影采用了很多纪实手法和长镜头,是为了展现一个真实的香港,“香港其实并没有那么好,每个人也面临了很多压力问题,我想把香港和大陆之间的关系表现出来”。

(凤凰娱乐戛纳报道团 尹茸苑)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刘嘉玲 富太 陈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