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格里格里》男主遭比利时警察扣留 导演控种族歧视

2013年05月23日 07:5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格里格里》男主角索勒曼-德梅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2日,入围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格里格里》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马哈曼特-萨雷-哈隆透露该片男主角索勒曼-德梅在从乍得来戛纳的途中,由于“肤色和残疾的外形”,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被当地警察扣留5个小时,经过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出面介入,索勒曼-德梅才能及时出现在当天的见面会现场。

对于索勒曼-德梅被比利时警察扣留一事,导演马哈曼特-萨雷-哈隆表示了不满,“普通人为什么不能凭证件正常商务出行?我觉得这太令人愤慨了。”他还控诉西方社会虽然推崇自由民主,但仍然会发生种族歧视。

电影《格里格里》是乍得导演马哈曼特-萨雷-哈隆的新作,讲述了25岁的主人公格里格里梦想成为舞者的故事,但是一条病腿让他不能得偿所愿。饰演格里格里的男演员索勒曼-德梅则是一位非职业演员,现实生活中,他也有腿疾。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马哈曼特-萨雷-哈隆曾凭借电影《尖叫的男人》在2010年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大奖。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格里 比利时警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