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靖观戛纳之五:Let’s Party!

2013年05月25日 07: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吴靖

吴靖:资深电影节目策划,现任法国知名电影公司中国区负责人

不得不佩服法国的Party精神!在戛纳一个晚上转战3个party是常有的事。常常凌晨4点Party上跟人道别,早上9点,你又会在电影市场见到神采奕奕的同一批人。

随时随地,你都能在戛纳碰到party!传统一点party会在五星级酒店的酒吧或宴会厅,或者在各家公司在海边的展位、公寓里。有钱点儿的公司,像韦恩斯坦几乎每年都会租一条船出海party。今年WME(好莱坞最大的经纪公司之一)的VIP party就在他们的船上,能跟蒂姆-波顿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在甲板上晒着太阳,享受戛纳明媚的阳光,远离PM2.5的困扰,这多么完美的party呀。

有很有创意的Party。Pizza party就是其中之一。它是差不多在10年前,由几个美国年轻电影人发起的,现在已经成了戛纳经典好玩的party之一。Party就在电影宫附近的一个le Pizza的店里举行,七八排长桌,Pizza同时上桌,大家同时开吃,气氛轻松有趣。 

法国公司party当然也有特色,必须要占尽地头蛇的优势。我去过Canal+(法国最大的电视台)的party,地点在离会场差不多30多分钟车程,山上一个隐秘的古堡里。主办方会提供大巴把嘉宾拉到party地点。门口穿着十八世纪服装,酥胸微露的礼仪小姐端着烛台冲你飞吻,摇曳着往你身上洒各种香粉。古堡建于18世纪或者更早,据说是某个公爵在南法的别墅,现在是一个私人俱乐部,开放做party的部分就大约有1000多平方。蜿蜒石阶小路,通向古堡中心的庭院,在沿着台阶往上,是一个大的宴会厅。如果你再往后走,还有一个20来平方的游泳池和神秘花园。所有你能到的区域,道路的两边都摆满蜡烛,熠熠烛光中,加上酒精的作用,恍惚间你就穿越了。

声势最浩大的party莫过于每年的“中国之夜”。每年长达5分钟的焰火,都准时宣告中国人的party开始。

除了美酒美食,中国party还有一个最大特点——有顶级表演。今年的重头节目是千手观音。Party现场,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跟穿着演出服的表演嘉宾合影,“这里是泰国的party 吗?”我身边一老外疑惑地嘀咕着。中国之夜不光是热闹,大约还是整个戛纳期间最受欢迎的party。今年的活动10点钟开始,9点门口就开始排长队,情形壮观,如同北京每天早上地铁八通线。就连我们的春春、姜武等一票明星都被“执法公正”的法国保安拦在了门外,束手无策。

当然,以上所有party都基于一个前提——天晴。如果下雨,我就一定选择在戛纳做一个“宅女”。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Party party Let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