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终极预测:《天注定》有望获评审团大奖

2013年05月26日 08: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最佳男演员:马修-阿马立克(《穿裘皮的维纳斯》、《吉米-皮卡尔》)

可能:托尼-瑟维洛(《绝美之城》)、奥斯卡-伊萨克(《醉乡民谣》)、迈克尔-道格拉斯(《烛台背后》)

本届的影帝候选人非常多,而马修-阿马立克有两部竞赛片在手,并且都收获了影帝呼声,无疑他的希望非常大。

此外,托尼-瑟维洛的意式优雅气质重现《八部半》的味道,令人难忘;奥斯卡-伊萨克平淡中见机锋,令人怜惜;迈克尔-道格拉斯的娘炮角色较出彩,加之这是他癌症之后的首部力作,有望获得美系评委情感上的推崇。

最佳女演员: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阿黛尔的生活》 )

可能:玛丽恩-瓦科特(《花容月貌》)、玛丽昂-歌迪亚(《移民》)

《阿黛尔的生活》女主角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目前拥有绝对的高呼声,基本已无悬念。她与《花容月貌》的女主角玛丽恩-瓦科特一样,都以自然清新的“无表演”状态打动了观众。如果《阿黛尔的生活》赢得金棕榈放弃影后,那么瓦科特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此外,玛丽昂-歌迪亚虽然此次也带着影后的希冀而来,但着实更适合“冲奥”,究竟是否能击败两位小妹妹,得看评委的选择。

最佳编剧:《阿黛尔的生活》

可能:吉姆-贾木许(《唯爱永生》)

《阿黛尔的生活》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好评,着实因为该片将两个女孩从一见钟情到痛苦分手到形同陌路的过程描述得太细腻,以至于观众在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不知不觉为女主角的爱与生活而叹息流泪。

而《唯爱永生》则是用怪诞的方式表达对世界的看法,片中除了融入导演的奇思妙想和幽默调侃,还有不少知识经验埋藏其中,剧本非常值得一读。

评委会特别奖:《如父如子》、《内布拉斯加》、《穿裘皮的维纳斯》、《天注定》

这个奖项由于近似安慰奖,所以不做单独预测。由于今年佳作较多,能获得此奖也说明了电影的质量并不亚于上述大奖作品。《如父如子》本就是斯皮尔伯格和李安喜欢的父子情题材,《内布拉斯加》亦是如此。

此外,这个奖项也容易授予像波兰斯基这样的大师,《穿裘皮的维纳斯》也是他近年来的巅峰之作,突显大师风范,但可惜是最后一部放映的作品,如果评委们已对之前的电影如何评奖心中有数,那么对该片的考虑就会略少一些。

贾樟柯若在大奖上无所斩获,此奖也有可能落在《天注定》上。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黛尔 评审团大奖 天注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