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独家]张雨绮谈王全安:“三好”男人与众不同

2013年05月17日 07: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莎莎

'正在加载中...'

张雨绮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婚后的张雨绮气色大好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戛纳红毯表现亮眼张雨绮的在酒店接受了凤凰网娱乐记者的采访。在访谈过程中,张雨绮谈及红毯造型及对东方美的理解,也表达了对爱,对法国,对电影梦的理解。

红毯争艳:绿色复古长裙体现“东方美”

5月15日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张雨绮一袭绿色复古长裙博得了摄影师的眼球。在第二天的国际著名红毯造型点评网站评选中,张雨绮仅次于妮可-基德曼排名第二。谈及自己的造型,张雨绮表示,此次选择了绿色富有欧洲设计感的长裙,是因为绿色自然,能体现生命的活力。此次有好的排名只是误打误撞,而受到媒体的青睐,主要是由于自己的心态比较轻松,更加放松的走红毯。谈及戛纳红毯上的“东方美人”,张雨绮说,我们还需要时间让世界更多的了解我们。世界对中国电影、演员的了解,才刚刚开始。所以,能够站在舞台上,让世界了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自豪和骄傲。

赞老公:“三好”男人与众不同

从戛纳的官方海报上可以看出,此次戛纳电影节的主题是“爱”。说起对爱的理解,张雨绮表示,“爱”在电影里是最好的表达人的感情的一种方式,所以作为一个电影人,必须要去体会不同的人对爱的不同表达。不只是爱情,还有亲情、友情等。每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爱的理解也会有所不同,而张雨绮认为,这是一个人从自私的状态到更无私的状态。

说到爱,一定就会说起著名导演王全安。在张雨绮的眼中,他所有的地方都与众不同——“他是非常优秀的导演,有才华;也是非常诚实可靠的男人;还是非常孝顺的儿子。”

谈法国:每个电影人都备受尊重

张雨绮的法国之行丰富且精彩,说到对法国的感觉,她表示,到目前为止,对法国的印象是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国家,每个人都非常热爱艺术、热爱电影。在这里,每个电影人都备受尊重。

电影梦:身处电影之中就很美好

说到此次戛纳电影之旅,张雨绮最期待的是贾樟柯导演的《天注定》,希望可以斩获金棕榈大奖。而说起对开幕影片《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看法,她说:“故事的架构新颖,用与以往不同的故事线来诠释人物关系,有独特的拍摄风格和画面,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同时,张雨绮也感慨:中国电影还是应该抱持着学习的态度。好莱坞的技术、艺术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在技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才能赶得上国际的脚步。

戛纳电影节还是许多电影人的圣地,他们到这里来追寻自己的电影梦。而张雨绮认为,无论电影梦是什么,只要在其中就很美好。而中国电影追寻的目标更多的应该是自身的开放、学习,吸收无论是技术的、艺术的,各个方面的先进的东西。也期待国际上所有的电影电影节、颁奖礼都有中国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雨绮 张雨 谈王全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