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贾樟柯回应用阴暗面讨好国外:文化上不自信

2013年05月22日 09: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贾樟柯》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凤凰娱乐戛纳报道团采访/文秦婉)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贾樟柯在第66届戛纳电影节接受媒体访问。贾樟柯对新作《天注定》中的四种暴力进行了全面解读,对于一些认为他揭露中国阴暗面来讨好国外观众的批评,他表示,这种论调涉及文化自信的问题。

记者联系到娄烨作品中对中国丑恶的一面进行了揭露,在国外会比较受欢迎,并问及贾樟柯对此种现象的看法,贾樟柯说到,“我觉得好很多了,我记得80年代我上学的时候,前辈张艺谋导演、陈凯歌导演他们的电影推出的时候大家也有这样的评论,我自己90年代开始拍电影的时候也有这样的评论”,紧接着,贾导进一步补充,“我觉得它涉及到一个文化自信的问题,这个电影呈现的不是什么中国的特产,他呈现的是一个人类永久的话题,一个任何社会都存在的问题。就在法国这样的社会两三天前不也有人冲进直播间要开枪吗?暴力问题是不分国籍的,美国也有很多暴力事件,所以为什么美国可以反思暴力事件而我们中国人不能反思没有能力反思,这反而是一个欠缺,所以对我来说《天注定》代表中国电影对暴力还有反思的能力,对中国问题还有一种反省的努力,我觉得这个传递的信息更加正面。”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贾樟柯 阴暗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