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贾樟柯三度征战戛纳 将与奥斯卡名导角逐金棕榈

2013年04月19日 15:23
来源:法制晚报

贾樟柯

连续两年无缘主竞赛单元,华语片终于在戛纳顺利突围。昨日下午,第66届戛纳电影节提名名单揭晓,贾樟柯执导的《天注定》入围主竞赛单元,将与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日本导演三池崇史以及美国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等的新片角逐金棕榈。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5日至5月27日在法国海滨小城戛纳举行。

贾樟柯三度征战很淡定

这是贾樟柯第三次代表华语影人征战戛纳,此前,他的《任逍遥》《二十四城记》先后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2007年,他还受邀出任短片及电影基石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此外,他的《海上传奇》曾入围“一种关注”单元。

这次再度入围主竞赛单元,贾樟柯表示自己早在上周就已知晓,但介于保密协议,只能“自己高兴高兴”。

不过对于能否摘得“金棕榈”,贾樟柯却表现得平和与淡定,“已经决定不去期待拿奖,而是放松心情,就当去过个节,入围已经是对导演的肯定,把这部影片介绍给观众才是最主要的。”

《天注定》是贾樟柯的突破之作,他采用了古代武侠片的拍摄构思来探讨现代人的命运,不但有动作场面,还加入了特效。影片由姜武、王宝强赵涛主演,讲述了四个发生在当代的情义故事,拍摄历时5个月,跨越四省市。

奥斯卡名导齐聚很耀眼

作为最受瞩目的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本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也都来头不小,众多国际名导携新片亮相,堪称佳片云集。

在19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4部影片的导演曾获奥斯卡奖,其中更有两位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毒品网络》、《十一罗汉》的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带来新作《烛台背后》,而《大地惊雷》《老无所依》的导演科恩兄弟也携《醉乡民谣》而来。此外,《后裔》《杯酒人生》的导演亚历山大-佩恩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一次别离》的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也有新片入围。

此外,还有更多国际知名导演如日本导演三池崇史、法国导演弗朗索瓦-欧容和罗曼-波兰斯基等国际电影大师的新作,也将参与主竞赛单元的竞争。面对如此豪华的片单,难怪有美国媒体称,本届“金棕榈”的角逐是一次“奥斯卡的预演”。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金棕榈 贾樟柯 征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