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曝光 华人导演李安入围

2013年04月24日 13:0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戛纳电影节官网截图

点击图片进入:李安再夺奥斯卡最佳导演领奖用中文说“谢谢”

据戛纳电影节官网消息,第66届戛纳电影节公布竞赛单元评委,除了主席为导演斯皮尔伯格伯格外,华人导演李安入围,成为继杜琪峰、施南生之后,又一位戛纳竞赛单元华人评委。

李安与斯皮尔伯格曾二度同台竞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今年更以《少年PI》力克斯皮尔伯格的《林肯》抱回小金人。对于二人的角力关系,有媒体采访了李安的助理李良山,他表示:戛纳影展过去即曾邀李安当评审,今年不仅评审团主席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与影展艺术总监泰希佛赫莫皆力邀,刚好时间也能配合,便欣然应允。李安与斯皮尔伯格之间没有竞争关系,多年来彼此惺惺相惜、尊重且喜爱对方的作品,斯皮尔伯格看过《少年派》后也传讯给李安表示欣赏,此次热情力邀一起担负评审重责。

据报道,此次戛纳电影节的其他评委还包括印度演员薇迪雅-巴兰、日本导演河濑直美、澳大利亚演员妮可-基德曼、英国导演琳恩-拉姆塞、法国演员丹尼尔-奥图、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乌、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茨。

此前,评委会主席斯皮尔伯格表示,“能成为戛纳电影节评审主席是个极大的荣耀和无上的特权,这个电影节持之以恒并且永不妥协地证明:电影是一种世界的语言。”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5日到26日举行,巴兹-鲁赫曼的新片《了不起的盖茨比》将揭幕电影节。包括贾樟柯的新片《天注定》在内的19部电影入围了竞赛单元。

戛纳电影节评委简介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美国著名电影导演、编剧和电影制作人。斯皮尔伯格曾两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有三部电影,《大白鲨》 (1975) 、《E.T.外星人》 (1982) 与《侏罗纪公园》,打破票房纪录,成为当时最卖座的电影。

李安

著名华人导演。1995年凭借《理智与情感》轰动国际影坛,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七项提名,屡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金狮奖、金熊奖、英国学院奖等国际顶级电影奖项,是华人迄今唯一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导演,更是亚洲迄今唯一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导演。

薇迪雅-巴兰

印度女演员。凭借《爸爸》荣获第55届Filmfare Awards最佳女主角;凭借《不雅照》荣获第57届Filmfare Awards最佳女主角;凭借《无畏之心》荣获第58届Filmfare Awards最佳女主角。

河濑直美

日本女性导演,2007年以电影《殡之森》获得戛纳影展评审团大奖,代表作为《萤火虫》《沙罗双树》。

妮可-基德曼

美国歌手、著名电视、电影明星,2003年因影片《时时刻刻》获75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

琳恩-拉姆塞

英国女导演。短片Small Deaths(1996)和Gasman(1998)先后赢得戛纳电影节短片组别的评审团奖,长片处女作《捕鼠者》(1999)和接力作《默文-卡拉》(2002)在世界各地多个电影节获奖。  

丹尼尔-奥图

法国著名男星,1992年,他以含蓄内敛的《今生情未了》问鼎欧洲电影奖最佳男演员。1996年,讲述两个男人间友情的《第八日》让他摘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克里斯蒂安-蒙吉乌

罗马尼亚导演,第一部剧情长片《西方》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第二部长片《四月三周两天》夺得金棕榈大奖,第三部长片《山之外》再次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克里斯托弗-瓦尔茨

奥地利演员,凭借在《无耻混蛋》中扮演的“纳粹分子汉斯-兰达”一角摘取了82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戛纳电影节;李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