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李安斯皮尔伯格“不计前嫌” 携手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2013年04月25日 07:47
来源:新京报

瑞安-高斯林在片中延续了《亡命驾驶》的表演方式,只是这次地点换到了泰国曼谷。

斯导,虽然奥斯卡我赢了,但在戛纳,我还是一切都听你的。(设计对白)

昨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宣布,华人导演李安和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克里斯托弗-沃尔茨等人将担任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与坐镇的评委会主席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共同决定今年金棕榈的归属。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5日-5月26日期间在法国戛纳举办,今年的电影节开幕片是巴兹-卢赫曼的新版3D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

这一消息颇具轰动性,因为如此夺人眼球的评委阵容不仅在戛纳电影节历史上罕见,在其他电影节上也很难得。其中,评委会主席斯皮尔伯格是当今电影界的巨擘,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多年来一直想邀请他来做评委,但终因其过于繁忙的日程未能如愿,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主席Gilles Jacob对斯皮尔伯格给予高度评价,称他的作品横跨了娱乐电影、严肃电影的广阔领域,深刻地反映了历史、种族与人类状况。

李安曾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并两次捧回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今年年初他还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击败了斯皮尔伯格,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这次两人“不计前嫌”携手当评委堪称佳话。而李安这次也成为继杜琪峰、施南生之后,又一位戛纳竞赛单元华人评委。

克里斯托弗-沃尔茨是奥地利演员,分别凭借《无耻混蛋》、《被解救的姜戈》两度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而和他一样在好莱坞发展的妮可-基德曼则来自澳洲,曾三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凭借《时时刻刻》荣膺奥斯卡和柏林电影节双料影后。

除了上述四位,本届戛纳电影节的九位评委中还包括金棕榈得主,拍过《四月三周两天》的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四次被选入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英国女导演琳恩-拉姆塞(《我们需要谈谈凯文》)、法国男演员丹尼尔-奥图(曾凭借《第八日》获得戛纳影帝桂冠)和印度女演员薇迪雅-巴兰。

■ 戛纳新闻

《唯神能恕》继续耍酷

今年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参赛片《唯神能恕》(Only God Forgives)日前发布了预告片,该片是电影《亡命驾驶》的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与主演瑞安-高斯林的再度合作。

在片中,高斯林饰演朱利安,他表面经营着一家泰拳馆,实际上是为家族的毒品走私生意打掩护。他的哥哥不久前身亡,他的妈妈、也是家族生意的老板珍娜(克里斯汀-斯考特-托马斯饰演)逼着他去找那个对他哥哥死亡负责的人并干掉他。

预告片采用了舒缓的泰语歌曲做背景,但画面上呈现的却是血腥的暴力和紧张的气氛。瑞安-高斯林和《亡命驾驶》里一样面无表情,只是酷酷地穿梭于曼谷街头为家族的生意打理着一切,预告片最后他和一个泰国人在他的拳馆里准备开打,拳馆墙上有个龙头图案,正是这部影片海报“Time To Meet Devil”上的图案。

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介绍说,《唯神能恕》是一部西部片风格的惊险片,只不过故事发生的地点在远东。男主角朱利安就是一个现代社会里的牛仔英雄。影片在影像语言上延续了《亡命驾驶》的风格,情感是写实的,但是整体是超现实的,本质上是一个童话。

《唯神能恕》全程在泰国曼谷摄制,其拍摄方式比较独特,一般的电影会根据不同场景来进行拍摄,但这部影片是根据时间顺序来拍的,通常当天拍完当天就能剪辑好。

《唯神能恕》将于5月22日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7月19日在北美公映。

编译:尼莫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戛纳电影节 唯神能恕 戛纳国际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