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戛纳闭幕片选定《祖鲁》 聚焦种族隔离

2013年05月06日 17: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祖鲁》剧照

导演热拉姆-萨勒

点击图片进入:戛纳主竞赛单元更新名单 美国导演贾木许新作入围

日前,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外公布,法国导演热拉姆-萨勒的新作《祖鲁zulu》将做为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于5月26日晚间为影展闭幕。

《祖鲁》由好莱坞影星福里斯特-惠特克和奥兰多-布鲁姆联袂主演,故事发生在南非种族隔离时期,奥兰多-布鲁姆与福里斯特-惠特克一白一黑两位警察携手调查追捕残忍杀害一名少女的凶手。从开普敦的豪华别墅到海边小镇,这场惊险的调查同时也是两位警察面对内心魔鬼的心路历程。剧情展现的不仅是黑色政治电影,亦是社会研究。黑色政治兼社会题材的影片改编自作家凯瑞-费雷(Caryl Ferey)的同名小说,奥斯卡得主,著名作曲家亚历山大-德普拉操刀本片音乐,法国百代参与制片并运作国际发行。

法国导演热拉姆-萨勒擅长类型片,曾执导过索菲-玛索主演的《逃之夭夭》,以及《决战豪门》 这样在中国上映过的惊悚大片,和好莱坞影星的合作也并非首次,《决战豪门2》中就有萨郎-斯通的倾情加盟。新片主演之一的福里斯特-惠特克1988年曾凭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乐手伯德bird》在戛纳崭获影帝桂冠。

本届影展将由斯皮尔伯格担任评委会主席,法国本土女星奥德蕾-塔图担任开闭幕式女司仪,巴兹-鲁赫曼备受期待、明星荟萃的新片《了不起的盖兹比》5月15日为本届影展开幕。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祖鲁 主演 戛纳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