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天注定》张嘉译缺席戛纳红毯 侧面剧照现戛纳官网

2013年05月13日 08:25
来源: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天注定》剧照,张嘉译(右)与赵涛

在电视界如日中天的陕籍演员张嘉译,参演的电影《天注定》入围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不过记者获知,此次张嘉译将不会随导演贾樟柯一起走戛纳红毯。盘点张嘉译与戛纳的缘分,算是名副其实的“酱油帝”,上次《日照重庆》入围时他也缺席红地毯。不过这一次戛纳对其稍有偏爱,他的侧脸出现在了戛纳电影节的官网主页上。

本月15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即将开幕,此次中国电影《天注定》入围主竞赛单元,该片由姜武王宝强赵涛、张嘉译等主演,片方戴小姐昨日告诉记者说,张嘉译因为有其他工作,这次会缺席戛纳红毯。

据记者统计,张嘉译参演的电影,至少有4次入围国际电影节,其中《埋伏》、《左右》曾入围柏林电影节,《日照重庆》和《天注定》则入围戛纳。不过这四部电影,他都是“酱油帝”。

张嘉译在电视界是名副其实的“一哥”,在很多“大叔控”的眼中,他也是有型大叔。不过在电影圈,他则是名副其实的“酱油帝”。除了以上提到的四部电影,在《失恋33天》中,他演一个老板;在《夜店》中他演一个抢匪;还有《建党伟业》这样的“群戏”电影。记者了解,此次放弃戛纳红毯,也或与屡成“酱油帝”有关。

不过张嘉译还是很受电影节的青睐。在戛纳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有对主竞赛单元的电影进行介绍,《天注定》的电影介绍用了一个页面,这部电影的男主角是姜武和王宝强,但用的封面照是张嘉译与赵涛。照片中,侧脸的张嘉译似乎要乘坐动车离开,赵涛与他站在动车门前,互相拥抱,深情凝望,剧照的景深看不到其他送行的人,空空的站台很有离情别意。据记者了解,他们在电影中演一对情侣,这是两人第二次演情侣,第一次是在一部电视剧中。

本报记者唐爱明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张嘉译 戛纳国际电影节 天注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